咨询时间:8:00~24:00400-1010-123
攻读学位
研究生留学
本科留学
高中留学
留学信息
留学资讯
留学活动
留学产品库
成功案例
留学博客
院校库
留学规划师
您的位置:首页 > 启德动态 > 新西兰公立和私立高中全面揭秘

新西兰公立和私立高中全面揭秘

  • 2014年09月17日 09:23
  • 来源:启德广州
  • 点击:1295 次
启德广州 新西兰留学 低龄留学
【导读】相对中国绝大多数中小学是公立学校的情况而言,在新西兰,中小学主要分为“公立”和“非公立”两种类型(“非公立”有时候也称为“私立”)。两类学校一直以来都并驾齐驱,均接受政府拨款,均必须在所属州或地区的政府教育部门注册,并在基础设施和教师登记制度方面符合政府的规定。然而公立中学和私立中学到底有什么不同?现在一起来探究一下!
            

新西兰公立和私立高中全面揭秘

相对中国绝大多数中小学是公立学校的情况而言,在新西兰,中小学主要分为“公立”和“非公立”两种类型(“非公立”有时候也称为“私立”)。两类学校一直以来都并驾齐驱,均接受政府拨款,均必须在所属州或地区的政府教育部门注册,并在基础设施和教师登记制度方面符合政府的规定。然而公立中学和私立中学到底有什么不同?现在一起来探究一下!

 

 

学校

公立中学

私立中学

 

资金来源

政府资助、管理的学校,学校的教育质量有保障

澳洲私立中学一般是由教会、企业、私人建立管理,教学质量水平各有不同

 

学生背景

学生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州内各公立中学教学水平差距不大。

一般属于比较富有的阶层,学校会根据自己的办学理念有所不同。

 

学费

学费相对比较便宜,每年约15000纽币

私立中学学费比较昂贵,从每年20000元纽币,有的还有服装费等

 

语言、校园环境

国际学生的比例不能超过10%,英语环境很好。校园环境良好,设施比较优良。

国际学生比例比公立学校要高。语言环境良好,拥有独立校园,环境优美,设施先进。

 

公立中学推荐:

诺斯克特高中—学校为学生提供多元化课程,致力于使学生发展为能力全面、有领导能力、目标明确、有团队精神的可靠的全方位人才。

麦克林斯中学—采用新西兰教育体系NCEA(新西兰高中生主要的国家资格评定制度)以及剑桥体系CIE并轨制教学,重视每个学生的个人发展,重视个人及集体之观点和需要。

 

私立中学推荐: ACG高级中学—仅在2010年剑桥国际高中考试中,新西兰高级中学的学生便获得11个“世界最高分”、27个“新西兰最高分”。在新西兰高级中学完成Year12(相当于国内高二)后,可以直接升读世界名校奥克兰大学预科。

奥克兰国际高中—新西兰唯一提供IB课程的中学,并提供SAT和ACT的考试中心,毕业生绝大部分进入世界前50强大学进行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