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时间:8:00~24:00400-1010-123
攻读学位
研究生留学
本科留学
高中留学
留学信息
留学资讯
留学活动
留学产品库
成功案例
留学博客
院校库
留学规划师
您的位置:首页 > 启德动态 > 低龄学生如何选择学校

低龄学生如何选择学校

  • 2014年09月15日 15:20
  • 来源:启德广州
  • 点击:1115 次
启德广州 英国留学 低龄留学
【导读】日前,留学专家指出,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倾向于把子女送往英国留学。根据市场调查的数据显示,将近28%的家长更倾向于英国的中学,而美国紧随其后,则是25%左右。
            

低龄学生如何选择学校


  低龄学生如何选择学校

  日前,留学专家指出,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倾向于把子女送往英国留学。根据市场调查的数据显示,将近28%的家长更倾向于英国的中学,而美国紧随其后,则是25%左右。

  留学专家认为,更多的家长选择把孩子送到英国读书不仅能让孩子今后顺利地进入牛津、剑桥、或美国的常春藤名校等世界知名学府深造,更是为了能增 强孩子的自信心,培养他们独立思考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赴英留学既可以开拓孩子的视野,又能让孩子更好地了解及适应西方文化。英语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英国 高质量的教育和纯正的英语环境可以让孩子在今后的职场中更加游刃有余,未来的领导者也许就诞生在他们中间。”

  英国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其高端的科技信息技术、多元文化氛围给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开阔眼界、学习先进文化、提升自我发展空间的宽广平 台。很多家长看中英国的教育优势,纷纷将孩子送往英国留学,低龄留学热潮当中英国优质学校吸引了不少中国学生。究竟要如何挑选英国中学呢?英国留学的择校 攻略主要是要看4点:

  1. 看排名——选择权威排名前500的中学

  英国权威机构――英国私立中学协会(Independent Schools Council Information Service ISCIS)每年八月份根据全英私立学校的会考成绩作出排名,按该校考生参与考试的所有科目取得A和B所占百分比的分数来确定名次。英国有3,000多所 私立中学,排名500之内在英国都可以公认为好学校。

  2. 看成绩——看学校会考成绩取得A与B的学生比例

  不论排名如何,都可以依据A+B的成绩百分比来衡量学校水平。A+B成绩80%以上为最优秀;A+B的成绩70%以上为十分优秀;A+B的成绩50-60%为优秀。

  3. 看人数——人数过少影响开班

  学生人数少便于管理及服务,但你报读的课程(尤其是冷门课程)可能会因人数太少而不开班。

  4. 看中国学生的数量——利于学习还是阻碍提高?不同学校情况不同很多家长很在乎学校里中国学生多不多。在优秀的中学里,中国学生是最强的竞争对手,有利于学习。但在中、下等学校,太多中国学生对英语水平提高十分不利,中国人“扎堆”不易融入英国社会。

  总结,申请中学是需要考虑多方面的要素。首先,要依据学生在数理学科方面的能力以及英语水平来选择适合的英国中学,盲目追求高排名或者选择低于学生水平的学校都不可取,都会为学生在海外留学的效果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选择英国中学 可以改变你的一生

  中国的家长对于小孩太过于“保护”,所以往往最常担心孩子的是小孩留学英国能不能照顾自己,学校是否安全,老师是否会给予小孩多余的关照等等问题.

  英国圣特里萨埃芬汉姆学校的校长麦克·伐姆先生就中国学生留学英国中学给出了一些建议,他建议中国的孩子应该从小培养批判性思维。他的建议其实 也是英国很多学校对于中国学生的建议。一个很好的证明就是,“一个学生成绩永远拿A,也很聪明,但是他不一定能申请到牛津剑桥这样的名校进行深造学习。”

  在国内上学的小孩,从小填鸭式教育教育导致了学生不会去思考过程,至是看重老师给出的结果,并且不论结果对与错都会接受,这是应试必考的,也是考入大学必须具备的。可是,往往很多学生考完试就把知识都忘得一干二净了,也不懂得如何去运用学到的知识到生活当中。

  留学英国中学的好处是可以慢慢改变这种思维模式,当然这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要慢慢花时间去琢磨问题,自己通过查资料和老师同学讨论来整理一套 自己的想法与观点,而不是直接去问老师。留学过程中,当你有问题去和老师讨论的时候,老师会非常愿意和你探讨的,但如果你就一个问题去像老师要答案,会被 认为是一个缺乏独立思考的人。

  如果家长是为了自己的小孩未来着想,应该让他们有更多的锻炼机会,让孩子更加独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