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时间:8:00~24:00400-1010-123
攻读学位
研究生留学
本科留学
高中留学
留学信息
留学资讯
留学活动
留学产品库
成功案例
留学博客
院校库
留学规划师
您的位置:首页 > 启德动态 > 西班牙官硕如何实现转专业

西班牙官硕如何实现转专业

  • 2014年11月19日 16:09
  • 来源:启德广州
  • 点击:2027 次
启德广州 西班牙留学 西班牙申请
【导读】 2014年5月初,拿到了一个看似不太靠谱的offer——西班牙官硕转专业。了解的同学都知道西班牙的官硕是不允许换专业的,本文的主人公原来学习的是纯西班牙语,最终申请到阿尔卡拉大学的拉美与欧盟:战略合作关系专业的直入研究生,我们看看他是怎么录取的?
            

    2014年5月初,拿到了一个看似不太靠谱的offer——西班牙官硕转专业。了解的同学都知道西班牙的官硕是不允许换专业的,本文的主人公原来学习的是纯西班牙语,最终申请到阿尔卡拉大学的拉美与欧盟:战略合作关系专业的直入研究生,我们看看他是怎么录取的?

    学生背景:古巴哈瓦那大学应届毕业生,专业西班牙语,西班牙语B1水平,均分不到4.0

    录取结果:阿尔卡拉大学的拉美与欧盟:战略合作关系专业,

    录取经过:此专业要求学生面试,大概时长为15分钟,面试官是:David Montero Pérez,职位是coordinador académico del Máster América Latina y la Unión europea: una cooperación estratégica ,拉美与欧盟:战略合作关系这个学科的负责人。

    其中面试涉及的内容:互相问候,自我介绍(古巴学习),描述一下古巴的生活,讲课程,授课方式,问学生关于拉美各国总理,是否看拉美贸易新闻等(学生没有 完全答出来,但是态度很好,表示之后会详细了解,也正是因为自己不是很懂所以才想过去好好学习一下相关的课程),除此之外比较侧重于测试西语水平,能不能 听懂,还给学生提了很多的建议:多看新闻,看官网,多学习。最后的时候聊私人话题,有什么兴趣爱好,并且两个人都是皇马的铁杆粉丝,还讨论了小一会。

    顾问点评:这个专业是新兴的一个研究方向,学生构成国家化程度高,不需要学生做随堂笔记,更多需要的是 学生的互动性以及自觉性,老师与学生之间,学生和和学生之间的信息沟通和交流,这样就需要学生的西班牙语水平及其其他语言水平较好,之后的学习也更有利于 学生的西班牙语以及其他语言的提高,同时培养出学生国际化的视野。这个学生的成功之处在于学生是在古巴哈瓦那大学学习生活了4年的时间,语言水平尤其是表 达能力尚佳,同时针对此学生申请的专业,让学生研究了学校的专业课程设置,以及授课方式,另外学生较为关注整个拉美和欧盟的变化情况,新闻和时事政治。使 学生面试更加容易,最终15分钟的面试结束后一周之内收到了学校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