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时间:8:00~24:00400-1010-123
攻读学位
研究生留学
本科留学
高中留学
留学信息
留学资讯
留学活动
留学产品库
成功案例
留学博客
院校库
留学规划师
您的位置:首页 > 启德动态 > 想留在澳洲,最好去当地读高中

想留在澳洲,最好去当地读高中

  • 2014年11月03日 11:42
  • 来源:信息时报
  • 点击:2015 次
启德广州 教育展 澳洲留学 新闻速递
【导读】 去澳大利亚留学前,龙晓欣曾和家人商量着要去哪所学校?当时,留学机构为她推荐了澳洲的麦考瑞大学。一打听,她父亲一位在澳洲的朋友也对这间 学校评价不错,于是学校就这样敲定了,接下来是该读哪个专业的问题了。“
            

想留在澳洲,最好去当地读高中

  毕业后要不要在留学国家找工作?这几乎是每位留学生都想过的问题,留学澳洲麦考瑞大学的龙晓欣也不例外。然而,缺乏当地中小学学习的经历,以及巨大的文化差异,让要想毕业后留在澳洲教书的她力不从心。

  最终,龙晓欣回到了广州。现在担任留学顾问的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其他有意留学的学生提供建议。她说,如果只是本科或者硕士才在澳洲留学, 想要留在那里从事教育事业的可能性不大。而对于考虑去澳洲读医科、精算、心理学等专业的同学,由于澳洲中学教育中就会根据大学的专业开设相关专业课,因此 建议学生们最好提前到澳洲读中学。

  去澳大利亚留学前,龙晓欣曾和家人商量着要去哪所学校?当时,留学机构为她推荐了澳洲的麦考瑞大学。一打听,她父亲一位在澳洲的朋友也对这间 学校评价不错,于是学校就这样敲定了,接下来是该读哪个专业的问题了。“在国内大学,我读的是会计专业,但发现它并不是自己想要的”,龙晓欣说,当时自己 觉得如果读教育学专业,毕业后能教英语也不错,于是留学澳洲的学校和专业就这样在“轻描淡写”中决定了下来。

  报读中学教育专业

  按照龙晓欣的说法,在语言要求方面,麦考瑞大学与其他澳洲院校相似,本科阶段课程一般要求留学生的雅思成绩达到6.5分以上,部分专业如心理学、医学、教育学等则要求雅思成绩7.0分以上。如果学生的雅思分数不够,也可以参加学校的语言班。

  龙晓欣报读的是中学教育专业,该专业要求学生必须选择两个方向。“考虑到麦考瑞大学的商科久负盛名,于是我选择了经济学和中文。其中,经济学 为主攻方向。”然而龙晓欣坦言,大一时就学习经济学还是有一定难度,“这部分科目对学生的数学提出了一定的要求,经常要制定各类型的图表,做各种数据统 计。”

  曾为澳洲航空策划

  凭借着强劲的商科背景,经常有公司来到麦考瑞大学希望帮他们做项目。比如,在龙晓欣的市场营销课上,由于澳洲航空曾想了解留学生的飞行习惯, 以便开发出更有价值的航线,因此所有同学们划分为几个小组,为澳航提供建议。老师要求她们对新加坡航空、中国航空以及香港国泰航空等进行资料收集和相关数 据分析。

  “开学的第二周老师就让我们开始了解这个项目,随后讨论、设计问卷、收集数据,整理分析则跨越了一整个学期”,龙晓欣说,这很考验小组团队合 作的能力。“期末时,真的有澳航的相关中层管理人员来课堂上听我们展示。”龙晓欣说其实她们给出的也只是一些数据整理分析,“但还是会评出第一名,奖励是 澳航提供的免费机票。”

  留澳当老师难度大

  在临近毕业的实习期,龙晓欣曾先后去澳洲一所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实习。不同于国内师范生以实习老师的身份在班上独立授课,她只是以助教的角色 上课。由于文化差异等因素,要想毕业后留在澳洲学校教书让龙晓欣显得力不从心。“毕竟没有接受过他们的小学、中学教育,很多教学方式你根本无法从理论中学 习,如果学生真想留在那边做老师,建议可以提前到澳洲读中学。”也正是这个原因,龙晓欣毕业留在澳洲半年后,就选择了回国工作。而对于有偏科或者考虑读医 科、精算、心理学等专业的同学,龙晓欣也建议最好提前到澳洲读中学,“不同于国内或者其他国家中学只学基础课程,澳洲的中学已经根据大学的各个专业开设了 不同的专业课。”

  精打细算

  每年搬次家 开学忙找房

  近年来,随着出国留学热潮,赴澳洲留学的学生也越来越多。“澳洲现在大部分人都是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移民后裔,只有很小一部分是当地土著。因而可以在那里吃到正宗的法国菜、纯正的意大利面等等。”

  说起租房,龙晓欣可真算得上是个“内行”。“每年春节都想回家,所以每一年都要搬一次家,因为房租蛮贵的,而且是按周计算。”龙晓欣苦笑着 说,她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没有独立卫生间的单人间,每周都要180澳元(约合人民币967元)。所以每一次放暑假她都会租仓库存放物品,而这只需15澳元 一个月。“毕竟三个月的暑假,交了房租又不住实在是太贵了。”但这也意味着她每次开学前都要找房子。

  麦考瑞大学

  麦考瑞大学建于1964年,以拥有“澳洲之父”之称的拉克兰·麦考瑞总督命名。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准在澳洲大学学术排名前八。此外,麦考 瑞大学商学院是澳洲顶尖商学院之一,屡屡被《世界经理人文摘》评为全球最佳商学院之一。同时,它还被《伦敦金融时报》评为全球最顶尖的40大商学院之一。

  专家点评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澳新部经理潘妙霞介绍,除了龙晓欣就读的中学教育专业,其实麦考瑞大学还有多个优势专业,包括精算、会计、金融等,均在世界上享有盛名。比如应用金融专业就担负着为许多大银行、大公司培训高级金融人才的任务,还被“亚洲开发银行”赞誉为典范课程。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麦凯瑞大学所有专业都接受中国学生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广东学生只需高考560分以上的成绩就可申请2015年2月或7月麦凯瑞大学的本科课程,而在以往,中国学生用高考成绩只能申请部分专业。

  按照目前澳洲院校的申请情况来看,2015年7月入学的澳洲本科、硕士申请高峰已经提前,学生最好在今年9、10月就准备好所有申请材料,12月前拿到院校录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