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时间:8:00~24:00400-1010-123
攻读学位
研究生留学
本科留学
高中留学
留学信息
留学资讯
留学活动
留学产品库
成功案例
留学博客
院校库
留学规划师
您的位置:首页 > 启德动态 > 澳洲公立和私立高中最全面对比

澳洲公立和私立高中最全面对比

  • 2014年09月17日 09:23
  • 来源:启德广州
  • 点击:2377 次
启德广州 澳洲留学 低龄留学
【导读】相对中国绝大多数中小学是公立学校的情况而言,在澳洲,中小学主要分为“公立”和“非公立”两种类型(“非公立”有时候也称为“私立”)。两类学校一直以来都并驾齐驱,均接受政府拨款,均必须在所属州或地区的政府教育部门注册,并在基础设施和教师登记制度方面符合政府的规定。然而公立中学和私立中学到底有什么不同?现在一起来探究一下!
            

澳洲公立和私立高中最全面对比

 

相对中国绝大多数中小学是公立学校的情况而言,在澳洲,中小学主要分为“公立”和“非公立”两种类型(“非公立”有时候也称为“私立”)。两类学校一直以来都并驾齐驱,均接受政府拨款,均必须在所属州或地区的政府教育部门注册,并在基础设施和教师登记制度方面符合政府的规定。然而公立中学和私立中学到底有什么不同?现在一起来探究一下!

 

 

学校

公立中学

私立中学

 

资金来源

政府资助、管理的学校,学校的教育质量有保障

澳洲私立中学一般是由教会、企业、私人建立管理,教学质量水平各有不同

 

学生背景

学生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州内各公立中学教学水平差距不大。

一般属于比较富有的阶层,学校会根据自己的办学理念有所不同。

 

学费

学费相对比较便宜,每年约15000澳元

私立中学学费比较昂贵,从每年25000元澳币至30000元澳币不等,有的还有服装费等

 

语言、校园环境

国际学生的比例不能超过10%,英语环境很好。校园环境良好,设施比较优良。

国际学生比例比公立学校要高。语言环境良好,拥有独立校园,环境优美,设施先进。

 

公立中学推荐: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公立中学—300多所分布在悉尼和新南威尔士州周边城市的公立学校可供选择,有些中学为单一性别的学校,具有专业特长的学校,如表演艺术、科技、语言或体育中学。

维多利亚州政府公立中学—学校的教育课程内容广泛,保证在学术、创造、体育与职业等需求各方面都可维持很好的平衡。

堪培拉政府公立中学—与澳大利亚其它地方相比,堪培拉政府中学为学生提供了更加广泛的课程选择,其教育方式强调能力的培养。

 

私立中学推荐

圣保禄中学—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和对学生周到的服务与无微不至的关怀,其学术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年超过百分之九十五的该校毕业生在澳洲继续升读大学

楷模国际学院—学校采用小校小班制教学,每个学生都有专业人员指导学生处理课业及私人问题。采用世界最著名的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简称IB)国际课程,供学生在高二及高三时修读。

圣三文法学院—是澳洲的一所英国圣公会男校,拥有百年历史。以出色的学生成绩和鼓励学生全面发展而著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