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时间:8:00~24:00400-1010-123
攻读学位
研究生留学
本科留学
高中留学
留学信息
留学资讯
留学活动
留学产品库
成功案例
留学博客
院校库
留学规划师
您的位置:首页 > 启德动态 > 为什么澳洲的硕士要读2年?

为什么澳洲的硕士要读2年?

  • 2014年10月08日 16:51
  • 来源:
  • 点击:1478 次
澳洲硕士 澳洲留学 启动留学 澳洲大学 澳洲读研 启德澳洲
【导读】英国的研究生课程大多数是1年,2014年初新西兰也推出1年的研究生课程,当各国都为研究生课程“减负”的时候,澳大利亚却全面推行全国教育框架改革,把硕士课程统一定为2年或以上。在大家都在减法的时候,澳大利亚为什么做加法呢?
            

为什么澳大利亚的硕士要读2年?

英国的研究生课程大多数是1年,2014年初新西兰也推出1年的研究生课程,当各国都为研究生课程“减负”的时候,澳大利亚却全面推行全国教育框架改革,把硕士课程统一定为2年或以上。在大家都在减法的时候,澳大利亚为什么做加法呢?

澳大利亚人口老龄化的状况日益严重,而且一直以来都是人口稀少,严重影响了劳动力的补足及社会经济的发展。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十分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让毕业生具备很好行业、空缺职位所需的技能,为社会和经济发展所需要的人才。

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好木需要时间去雕刻。澳大利亚推行2年的学制,是根据多年的观察、研究和实践后得出的结论:2年是一个合适的“雕木”时间。2年的学制让学生可以更好的夯实知识,了解澳大利亚社会及商业环境,及有更多工作、实习的机会和时间。并在这些宝贵的工作和实习机会中,实践所学知识,提升个人职业素养和竞争力。 

澳大利亚很多专业毕业后就能到达全球各大专业协会的广泛认可。例如:学会计或工程专业,学生所学的课程都是当地的会计师协会及工程师协会认证的课程,学生毕业后就可以自动成为这个协会的成员,然后根据这个协会的要求考取相应的资格证书(会计师证书、工程师证书)。澳大利亚很多大学都设有就业中心、提供就业帮助和实习机会。

对留学生而言,2年时间除了可以利用假期游遍澳大利亚,欣赏绝美的自然风光以外,更重要的是让留学生有足够时间去认识澳大利亚的人文、生活模式和商业环境,去判断这个国家是否适合自己一直在这里工作、生活。凡在澳大利亚学习2年以上,取得学士或以上学位不论专业,都能获得2-4年不等的工作签证(PSW签证),更好地帮助留学生在澳大利亚就业和移民。

澳大利亚是留学的先驱,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体系和科研能力,这个“加法”的差异化,彰显着对教育理念的执着和坚持。

 

  欢迎访问启德教育武汉频道 欢迎咨询启德教育留学顾问

    启德有专业的留学顾问接受一对一的咨询,咨询方式如下:

    1.致电启德教育客户服务中心 400-1010-123,预约专业教育顾问免费规划留学的方案。

    2.点击这里 开启网络咨询窗口,预约专业教育顾问免费规划留学的方案。

    3.同时,您还可以通过填写下面的预约信息表,完成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