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时间:8:00~24:00400-1010-123
攻读学位
研究生留学
本科留学
高中留学
留学信息
留学资讯
留学活动
留学产品库
成功案例
留学博客
院校库
留学规划师
您的位置:首页 > 启德动态 > 澳洲2015年硕士留学时间规划

澳洲2015年硕士留学时间规划

  • 2014年09月15日 17:20
  • 来源:启德广州
  • 点击:1200 次
启德广州 澳洲留学 硕士留学
【导读】澳大利亚的学校采取的录取制度是“先到先得”。在符合学校入学要求的前提下,学校按接收到学生申请的时间排序录取学生。
            

澳大利亚2015年留学时间规划

澳大利亚的学校采取的录取制度是“先到先得”。在符合学校入学要求的前提下,学校按接收到学生申请的时间排序录取学生。如学生递交申请时,所申请专业已经满位,即使学生的条件再优秀,也不会录取,只能申请下一个学期的学位。申请的时间及各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十分重要,特别是学校的热门专业,很多学生申请,特别容易满位。每年9月开始是澳洲研究生申请的高峰期,随着近年来留澳热潮兴起,越来越多人去争抢有限的名校学位,研究生的申请高峰已经前移到了8月。

 

课程类别

  1. 研究型—研究类澳洲硕士学位

很多澳洲大学都设有研究类硕士学位,并接受国际学生申请。学生的学术背景和研究方向需与本校教授商讨确认。就是说:如果申请人的研究方向是电磁波,并想申请新南威尔士大学。若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教授已经有或者将要在这个方面做研究,有研究项目、经费和资源的话,而这位学生的学术背景也符合教授的要求,那么这个学生就能成功获得录取了。研究类的硕士课程大多数都有奖学金政策。

  1. 专业授课型——课程类硕士学位

澳洲大学各有其“皇牌”的专业,申请者可根据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来决定学校。部分课程类硕士学位能接受0背景学生入读,如:商科、信息工程、翻译、教育等。在专业型的学校中学习,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师资与一流的学术氛围,并有机会获得相关的实习与工作机会。

  1. 过渡型——过渡课程+硕士学位

中国大专毕业生可通过攻读过渡课程,直接升入澳洲对口院校相关专业的硕士(学制为4个月至2年的过渡课程+1-2年硕士学位)。不同学校颁发的过渡课程的文凭不同:证书(Certificate)、文凭(Diploma)和学士学位(BachelorDegree)。过渡课程对IELTS成绩要求比直接读硕士课程低,且能为学习硕士课程打下基础,学生最短可在2年内获得硕士学位,甚至有可能额外获得本科学位,在申请移民时有额外的加分。

  1. 快捷型——专科直升硕士学位

专科生直读硕士是一条通往高学历的捷径,学制短,费用也节省。专升硕的学生在选择学校上会受到较大的限制(部分的院校必须是有2-5年的工作经验的大专生方可申请直读硕士),但相比英国、美国的专升硕项目专业更广泛。

时间规划

澳洲研究生入学时间为每年2月和7月,学生需要提前半年至一年准备。现在已经到了申请2月份开学的最后冲刺时间。

国家

9—11月

11—2月

2—4月

4—6月

7月

澳洲

选择专业

申请材料

备考雅思

获得学校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提交雅思成绩换正式录取通知书

准备签证材料,提交签证申请

获得签证,安排住宿接机事项,赴澳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