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时间:8:00~24:00400-1010-123
攻读学位
研究生留学
本科留学
高中留学
留学信息
留学资讯
留学活动
留学产品库
成功案例
留学博客
院校库
留学规划师
您的位置:首页 > 启德动态 > 英教授获诺奖,揭生命科学领域强劲实力

英教授获诺奖,揭生命科学领域强劲实力

  • 2014年10月11日 18:41
  • 来源:启德广州
  • 点击:664 次
启德广州 生命科学专业 诺贝尔奖 英国留学
【导读】据启德英爱项目负责人李子木介绍:“英国30%左右的微生物博士和30%左右的基因学研究生毕业于苏格兰,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校与各大生物医学研究中心都保持长期合作和交流。比如思克莱德大学的生物科学暨科技学系拥有数十名全职的学术人员及最先进的生物研究设备,经常和海外国家进行研究交流,教职员常受邀到国外参访及授课。”
            

英国大学教授获诺贝尔奖,揭生命科学领域强劲实力

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授约翰·奥基夫与挪威科技大学两位教授因发现“大脑中的GPS”而获得今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一直以来,欧美国家特别是英美,是获诺贝尔科技类奖项的大赢家,这与他们国家与大学的科研传统、学术创新不无关系。

据悉,约翰·奥基夫教授就曾在英国伦敦大学攻读博士后,并任职于伦敦大学,目前是英国伦敦大学神经回路和行为塞恩斯伯里康中心(Sainsbury Wellcome Centre)的负责人。不独有偶,获得今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另外两位教授——梅·布里特·莫泽和丈夫爱德华·莫泽也曾在英国爱丁堡大学攻读博士后。

至今,英国在生命科学领域获得超过20座诺贝尔奖,从过去发现DNA的结构,到近代细胞培养技术的发展,英国科学家在生命科学领域有许多重大的突破,从而赢得国际盛誉。

英国拥有约500家生物科技工业应用公司,生物技术产业居全球第二,目前欧洲三分之一的生物技术公司位于英国。启德教育集团英国项目负责人李子木指出:“英国大学在生物科学的研究品质领先世界,如曼彻斯特大学的生物科学院拥有1000多位研究人员及研究生,是欧洲最大及最成功的科学研究中心之一。”

“英国的生物科学系所开设的分为授课式和研究式。生物技术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水及土壤的生物处理、细胞工程、生物催化应用、生化工程等,相关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医药、诊断、化工、商品、农药、环境。”李子木介绍道。

据了解,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为中心,格拉斯哥、邓迪为两翼的地区已成为英国第二大生命科学产业带,不仅是最大的农业生物技术研发、制造中心和第二大新药研发中心,还在基因、干细胞、生物信息工程和癌症研究方面独树一帜。

据启德英爱项目负责人介绍:“英国30%左右的微生物博士和30%左右的基因学研究生毕业于苏格兰,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校与各大生物医学研究中心都保持长期合作和交流。比如思克莱德大学的生物科学暨科技学系拥有数十名全职的学术人员及最先进的生物研究设备,经常和海外国家进行研究交流,教职员常受邀到国外参访及授课。”

英国名校天天见活动预告:

★“世界Top17名校英国爱丁堡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面试会”

时间:10月14日(周二)13:30-16:00

地点:广州市天河路101号兴业银行大厦12楼(地铁体育西路站E出口)

特邀嘉宾: William Leitch

爱丁堡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录取官员

 

“世界Top51院校英国格拉斯哥大学面试会”

面试时间:2014年10月20日(周一)14:00-17:00

面试地点:广州市天河路101号兴业大厦12(地铁体育西路站E出口)

特邀嘉宾:Miss Lexy Docwra 格拉斯哥大学国际办公室东亚及东南亚地区经理

Mr Andrew Zhao 格拉斯哥大学国际办公室东亚区项目经理、北京办事处负责人

一场学英语的人不容错过的交流盛会

“英国雷丁大学语言学教授面试指导会”

面试时间:2014年10月22日(周三)10:00-12:00

面试地点:广州市天河路101号兴业大厦12(地铁体育西路站E出口)

特邀嘉宾:Dr Clare Wright英国雷丁大学语言学教授

 

 

传媒环境科学名校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面试会”

时间:10月23日(周四)10:00-12:00

地点:广州市天河路101号兴业银行大厦12楼(地铁体育西路站E出口)

特邀: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官方代表

 

“英国Top22名校纽卡斯尔大学面试会”

时间:10月29(周三)9:00-12:00

地点:广州市天河路101号兴业银行大厦12楼(地铁体育西路站E出口)

特邀:Jessie和Dr Baldwin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官方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