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时间:8:00~24:00400-1010-123
攻读学位
研究生留学
本科留学
高中留学
留学信息
留学资讯
留学活动
留学产品库
成功案例
留学博客
院校库
留学规划师
您的位置:首页 > 启德动态 > 不是学霸 也能在国外申请到奖学金

不是学霸 也能在国外申请到奖学金

  • 2014年07月25日 14:26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点击:6278 次
启德广州 高考 奖学金
【导读】出国先读语言课程,照样可申请奖学金。启德教育广州公司亚洲经理吴永杨介绍,学生赴汉阳大学、高丽大学等韩国大学留学,无论是在国内已经获得足够申请入读韩国大学的韩语成绩,还是没达到T O PIK 3级的入学申请条件,需要通过语言+主课程双录取方式入读,在韩国大学的语言课堂学习韩语,再读本科,
            

对于今年的高考学生来说,要想在今年秋季或明年春季去海外留学,大部分要先读预科、语言文凭课程或者社区学院,才能尽快出国。实际上读这些项目,学生同样有机会申请奖学金。

英美澳部分大学有升学转学奖学金

学生出国读预科、社区学院、语言课程、文凭课程后,升学、转学也有机会申请奖学金。根据澳洲悉尼科技大学IN SE A R C H学院介绍,在IN SE A R C H学院完成文凭课程(适用于所有文凭课程)学习的国际学生,成绩达到悉尼科技大学本科课程入学条件,能够成功入读该校本科的,都可以在线提交悉尼科技大学奖学金申请表,申请IN SEA R CH直通奖学金,奖学金金额覆盖国际学生在悉尼科技大学本科学习期间的全部学费。学校还为IN SEA R CH学院就读商科文凭课程的国际学生,提供了1000澳币(约5825元人民币)的“杰出商学学生大奖”,学生只要成绩优异,并准备入读悉尼科技大学商学学士课程即可申请。

而英国预科学生升读英国本科方面,多所英国大学都能为预科生提供升读本校本科课程的奖学金,例如学生就读于英国莱斯特大学预科,预科课程结束后,成功升读该校本科,且本科课程一年学费超过10000英镑的,可减免3000英镑(约合3万元人民币)。

在转学方面,美国堪萨斯大学就为从美国社区学院转学到堪萨斯大学的学生提供“社区学院学生转学奖学金”,申请者需要满足在美国社区学院已完成36个学时学习,而且G P A不低于3 .75分(总分4分)、还没获得本科学位等条件。

出国先读语言课程,照样可申请奖学金。启德教育广州公司亚洲经理吴永杨介绍,学生赴汉阳大学、高丽大学等韩国大学留学,无论是在国内已经获得足够申请入读韩国大学的韩语成绩,还是没达到T O PIK 3级的入学申请条件,需要通过语言+主课程双录取方式入读,在韩国大学的语言课堂学习韩语,再读本科,两类学生申请奖学金的机会均等,学校会根据学生的高中成绩等进行选拔。例如学生申请韩国汉阳大学的汉阳国际奖学金(H ISP),在正式入读本科课程后,只需要提交高中80分以上的成绩,通过材料审核,即可按照成绩给予100%、70%、50%比例的奖学金,与学生的语言成绩无关。另外,学生在汉阳大学读语言期间也有奖学金可以拿,通常看其在读期间的各种考试成绩,由老师主动帮学生申请,只要成绩优异,成功比例大概在4:1或3:1。

专门为学霸设置的学霸型奖学金

对于成绩非常优秀的学生,部分海外院校还有学霸型奖学金,不仅免学费,甚至还提供数额可观的生活费。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亚洲经理吴永杨介绍,学生就读新加坡建设局学院,学习成绩在G P A 3 .5分以上(总分是4分)即可申请新加坡建设局学院的政府奖学金,申请成功即可全免下一年学费,以及获得每月900新币(约合4500元人民币)的生活费。申请时,学生会由学校推荐给未来的就业公司进行面试,通过面试后即可获得奖学金。获得1年奖学金的学生,需要在新加坡签约公司工作2年,获得2年奖学金的学生,需要在新加坡签约公司工作4年,毕业起薪不低于每月2200新币(约合1.1万元人民币),直接弥补了海归缺乏国外就业经验的短板,学生可根据自己想在新加坡呆的时长进行考虑。同样,学生也需要2名21岁以上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担保,所以学生务必跟老师打好交道。另外,这批奖学金获得者在毕业后,可以直接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绿卡)。一般来讲,学生在新加坡就读机械工程、建筑工程等新加坡紧缺专业,更为容易获得新加坡公司聘用,拿到该笔奖学金。

除此之外,学生还可以凭高中平时成绩95分(总分100分)申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10000加币(5.8万元人民币)入学奖学金。或者凭高中90分以上,托福110分/雅思7.5分,SA T 2100分以上的成绩申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哈德森信托基金奖学金,每年有不到20位新生可以获得该奖学金,其发放主要取决于学生的平时成绩、SA T成绩、托福成绩、获奖情况等。为了每年都能获得这笔2 .3万美元(约合14.3万元人民币)奖学金,学生需要维持大学平时成绩3.0分(总分为4.0分)以上。

贴心暖心的校友奖学金

如果学生的直系亲属曾经出国留学,还可能申请到国外学校一笔非常贴心、暖心的“校友奖学金”。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美国部资深留学顾问杨松柏介绍,学生的父亲、母亲、继父、继母、祖父、祖母、继祖父、继祖母或法定监护人之一曾经是美国堪萨斯大学毕业生,而且学生的SA T数学+阅读部分的分数在1090分以上或A C T达到24分、G P A达到3 .5分(总分为4.0分)以上,就可以申请该校的“校友奖学金(Jayhaw k G enerationScholarship)”。而且,申请时不限学生报读的学院、专业,每年可拿4572-11675美元(约合2.8万- 7.2万元人民币),但不能与其他奖学金同时申请,而且必须在每年的申请限期前,提交完整的入学申请及所有材料。

除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院校也有类似的奖学金,例如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英国约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都设有“A lum niA ssociationScholarship校友奖学金”,鼓励该校毕业生的后代再来本校念书。

多留意校庆日,说不定有意外惊喜

在国外还有院校为不同类型的学生设立特别的奖学金,例如体育特长生可以申请法国SK E M A欧洲知识经济管理学院的体育特长奖学金,最高金额可达1800欧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也可申请西班牙圣安东尼奥天主教大学的体育生奖学金。各所学校体育特长奖学金的发放,一般会考查学生的体育特长水平,金额视乎学校财政及学生水平而定,通常会补贴学生生活费,免除部分学费。

另外,学生还可以凭在学校参加学生会,获得奖学金。例如学生在新加坡E R C创业管理学院就读本科,是学校学生会成员,平时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就可以申请C E O奖学金、P resident奖学金,在每年由学生会成员投票选出获奖人,获选的学生可以免学费读该校的硕士课程。

留学申请前,学生也可以留意知名大学的校庆日,如较为重大的50年校庆、100年校庆等,说不定会有意外惊喜。启德教育广州公司英国经理陈燕雯介绍,去年是英国约克大学50周年校庆,学校就特别设立了高达1万英镑(约合1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奖学金,学生可凭雅思、平时成绩进行申请。

常见误区成绩不够好,就没机会?

解读:启德教育集团澳新市场经理章峰介绍,不少学生申请奖学金的时候,都会顾虑自己成绩并不是最优秀,觉得即使申请也没机会获得。但其实,学校除了看重学生的学业成绩,也会考虑其他因素。学生在其他方面足够优秀,综合成绩靠前,就可能成为奖学金的获得者。

申请奖学金,会影响录取?

解读: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美国部资深留学顾问杨松柏介绍,是否影响学生的院校录取情况,主要取决于学生个人情况,包括SAT、托福、G PA、获奖情况等,以及申请的奖学金类型。例如学生申请美国常春藤名校的N eed-blind奖学金(不管需求的奖学金),对录取结果没有影响。学生一旦符合录取标准、够优秀,学校就会录取,同时根据学生家庭财政状况来决定学生家庭应承担多少费用,剩余的部分则由学校支持。

但如果学生申请的是基于需求的助学金(N eed-based FinancialAid,取决于学生的家庭收入和家庭财政状况),而条件一般,可能就会因为对奖学金的需求太大(例如要求学校提供所有学费、生活费),学校就可能不录取这名学生,以降低学生的风险。

等拿到录取通知书,再申请奖学金?

解读:启德教育集团广州澳新市场经理何颖介绍,不少学生都会等拿到学校录取通知书,再补交奖学金申请。但其实,学生可以将奖学金申请与学校申请一起提交,毕竟奖学金名额有限。在申请人条件相当的情况下,学校会优先选择早申请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