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时间:8:00~24:00400-1010-123
攻读学位
研究生留学
本科留学
高中留学
留学信息
留学资讯
留学活动
留学产品库
成功案例
留学博客
院校库
留学规划师
您的位置:首页 > 启德动态 > 澳洲名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官方数据

澳洲名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官方数据

  • 2014年10月08日 16:51
  • 来源:
  • 点击:1161 次
澳洲硕士 澳大利亚硕士留学 澳洲硕士留学 澳洲留学 启德留学 澳洲大学 澳洲读研 启德澳洲
【导读】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国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庭有条件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很多家长选择送孩子出国留学,一方面让孩子接受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另一方面也拓宽孩子的眼界,积累丰富的生活阅历。但是,学成归来是否可以顺利的找到工作,开始人生另外一段精彩旅程,也是众多学生家长及学生本人所担心的重点。
            

澳洲名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官方数据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国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庭有条件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很多家长选择送孩子出国留学,一方面让孩子接受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另一方面也拓宽孩子的眼界,积累丰富的生活阅历。但是,学成归来是否可以顺利的找到工作,开始人生另外一段精彩旅程,也是众多学生家长及学生本人所担心的重点。

数据是最有力的证明。根据澳洲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澳洲八大名校的毕业生就业率都是顶呱呱! 2014年UNSW本科毕业生就业率高达85.40%, 硕士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2.80%,位居八大名校之首。而针对没有就业的毕业生调查显示,有很大一部分毕业生是已经拿到工作offer,但是选择继续深造而放弃就业机会的。

根据新州政府法律规定,新州全职工作的最低工资标准为每周622.20澳元,除去每周每人平均350澳元的生活费,每周有至少250澳元的结余,约合人民币1500元。也就是说,只要找到一份工作,在悉尼生活质量是完全有保障的。

学校

就业率

新南威尔士大学

 86.3

昆士兰大学

 81.9

莫纳什大学

 80.1

西澳大利亚大学

 79.7

澳洲国立

 78.9

墨尔本大学

 77.0

阿德雷德

 75.5

悉尼大学

 74.9

 

于此同时,国内的就业数据却令人堪忧。根据《2013应届生就业报告》,报告显示,在就业难的大环境下,83.2%应届生目前尚未找到工作,2013年应届生平均起薪为2119元/月。根据这份数据显示,应届生的失业率高达80%以上,与澳洲为深造放弃工作的情况相反,很多国内应届毕业生是迫于无奈而选择了继续读书。 即使找到工作,平均2119元的工资标准,在国内很多城市是无法维持一个人的日常开销,也导致了在国内“啃老族”的出现。

官方数据的对比显示出国留学人员在就业方面的明显优势。澳洲自2012年更推出了PSW留学生工作签证,只要国际学生在澳学习两年以上,取得本科学历以上,就能申请至少2年的工作签证,为众多留学生在澳发展创造了政策条件。 即使毕业直接回国,海归背景的毕业生凭借其良好的英语能力、国际视野及优秀的综合能力,就业率也远远高于国内毕业生,起薪则比同级别的国内毕业生高出45%以上。由此看来,除了提升学术背景和拓宽视野之外,留学海外还为日后职业发展打好基础、做好铺垫。

  欢迎访问启德教育武汉频道 欢迎咨询启德教育留学顾问

    启德有专业的留学顾问接受一对一的咨询,咨询方式如下:

    1.致电启德教育客户服务中心 400-1010-123,预约专业教育顾问免费规划留学的方案。

    2.点击这里 开启网络咨询窗口,预约专业教育顾问免费规划留学的方案。

    3.同时,您还可以通过填写下面的预约信息表,完成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