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时间:8:00~24:00400-1010-123
攻读学位
研究生留学
本科留学
高中留学
留学信息
留学资讯
留学活动
留学产品库
成功案例
留学博客
院校库
留学规划师
您的位置:首页 > 启德动态 > 留学德国之正确认识德语学习

留学德国之正确认识德语学习

  • 2014年09月15日 10:27
  • 来源:启德广州
  • 点击:1075 次
启德广州 德国留学 语言培训
【导读】德语,被很多人认为仅仅在德国使用的语言;更是被认为世界上最枯燥的语言之一;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学习的语言之一;还有人认为学德语就业难。那么德语,你真的是世人眼中“难言的痛”吗?
            

留学德国之正确认识德语学习

    德语,被很多人认为仅仅在德国使用的语言;更是被认为世界上最枯燥的语言之一;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学习的语言之一;还有人认为学德语就业难。那么德语,你真的是世人眼中“难言的痛”吗?

    德语真的仅仅在德国使用?

    德语是世界上仅次于英语最常被学的外语(在欧洲第二常被学)。德语是最重要的文化、科学及沟通语言之一,是世界上十大最通用语言之一。如在日本,德语是医学的术语而不是拉丁语。

    超过一亿的人口以德语为母语,是除了俄语之外在欧洲最通用的母语。

    在中欧及东欧,德语为地区性的沟通语言也日益重要;在欧盟中,德语是英语和法语以外的最重要语言。

    在下面这些国家德语是唯一的官方语言:

    德国 、奥地利 、列支敦士登

    在下面这些国家德语是官方语言之一:

    比利时(还有法语和荷兰语)、意大利(还有意大利语、法语和斯洛文尼亚语)、卢森堡(还有卢森堡语和法语)、瑞士(还有法语、意大利语和罗曼什语)

    在下面这些国家德语是少数民族语言(按说的人的多少排列):

    丹麦、法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波兰、罗马尼亚、多哥、纳米比亚、巴拉圭、匈牙利 、捷克和斯洛伐克、荷兰、乌克兰、克罗地亚、摩尔多亚、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立陶宛

    此外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排名中,德语位列世界前十:

    在这么多国家作为唯一语言或官方语言之一使用的语言,并且在全球范围内有多达1.2亿使用群体,您还会认为它仅仅是在德国使用吗?

    德语是世界上最枯燥的语言吗?

    如果您看过歌德的“浮士德”,读过席勒的“阴谋与爱情”,您还会以为这些文学作品写成的文字本身是枯燥无味的吗?包括我们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马克思和恩格斯先生关于共产主义的作品,都是用德语写成的。

    其实语言本身不存在所谓的浪漫与枯燥之分。语言本就是用来传递信息,用来沟通交流的。德国文字从诞生伊始,以其语言的严谨性而着称。一种严谨认真的语言而被人误认为枯燥无味,这也是人们对于它了解不够多而造成的。

    德语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之一?

    很多中国学生和家长往往会认为,德语有多达50万总词汇,名词还分为阳性、中性和阴性,语言比较起来英语也会复杂一些,因此德语一定非常难学,也学不好。真的是这样的吗?

    德语事实上和英语同属一个语系(而大家通常认为的比较容易学习的法语反而与英语不属于同一个语系)。同属一个语系,当然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例如德语也是 26个字母,再加上自己的4个德语附加字母。德语也与英语一样是五个元音字母。学习德语到底怎样学习呢?到底需要学习多久呢?事实上德语学习也和英语学习 一样,要花费半个月到1个月掌握德语语音;其次,要从对话到篇章的学习过程。德语的单词和英语都类似的,语法也比较相近。需要记单词,看语言;再次就是要 抓住动词。动词是德语的核心,在学习上可以参考英语的句型结构;第四是德语是很"讲道理"的一门语言,许多语言现象下都隐藏着固定的语法规则,一些规则可 能要比英语复杂一些,但思维表达更加严密。当然任何语言的学习都需要坚持不懈,要持之以恒。

    学德语就业难?

    中德两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往来密切。德国是中国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也是对华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目前包括大众、西门子、宝马等跨国企业在内的在华德资企业将近5000家,对留德回国或德语专业得人才需求量很大。

    近几年来,不仅有众多的德国企业瞄准中国市场进入中国,以独资、合资等形式投资建厂,而且国内一大批优秀企业也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像青岛海尔在德国的成 功就是一个极好的实例。中德贸易往来更加频繁。这为未来的德语人才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文化交流也在朝这个方向发展。中国和德国都是有 着丰富而悠久历史文化的国家,在两国之间的文化传播、交流中需要大量的优秀翻译人才、研究人员。另外,又一个新的突出发展趋势是:近年来到中国旅游的德国 人越来越多,而国内亦有一部分人也有兴趣到德国等西欧国家观光游览,因此懂德语、了解德国社会文化的导游人才需求量大。

    另外,今年习总访问德国,强调了两国之间加强经贸文化交流,因此未来中德贸易及经济方面的合作必将迎来新的发展与突破,而这恰恰也将给懂得德语的人才更多的就业机会。

    全国开设德语专业院校列表 (66所)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

[天津]天津外国语大学

[北京]北京大学

[北京]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北京]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中国政法大学

[北京]北京语言大学

[北京]首都师范大学

[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天津]南开大学

[上海]华东理工大学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同济大学

[上海]复旦大学

[上海]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上海]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 [上海]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重庆]四川外语学院 [重庆]重庆大学

[河北]燕山大学

[河北]唐山师范学院

[山东]山东大学

[山东]山东经济学院

[山东]青岛科技大学

[山东]山东建筑大学

[辽宁]辽宁大学

[辽宁]大连外国语学院

[吉林]延边大学 [吉林]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黑龙江]黑龙江大学

[内蒙古]内蒙古工业大学

[陕西]西安外国语大学 [陕西]西安翻译学院

[陕西]西安交通大学

[陕西]西北工业大学

[湖南]湘潭大学兴湘学院

[湖南]湘潭大学

[四川]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

[甘肃]兰州大学

[河南]郑州大学 [河南]河南大学

[广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中山大学 [广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

[福建]厦门大学

[福建]福州大学

[江苏]中国矿业大学

[江苏]南京工业大学

[江苏]南京大学 [江苏]苏州大学

[江西]南昌航空大学 南昌大学科技学院

[浙江]浙江大学

[浙江]宁波大学

[浙江]浙江科技学院

[浙江]宁波工程学院

[安徽]安徽大学 [安徽]安徽外国语学院

[安徽]合肥学院

[湖北]武汉大学

[陕西]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