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历史背景在线咨询在线预约

一带一路 商机无限
丝绸之路把亚太经济圈和欧洲经济圈联系在一起,覆盖40多个国家和30多亿人口,不仅地域辽阔,而且自然资源、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有统计表明,2013年,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贸易额超过1万亿美元,占中国外贸总额的四分之一。过去10年,中国与沿途国家贸易额年均增长幅度为19%,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约10万亿美元商品,对外投资将超过5000亿美元,出境游客数量高达5亿人次。这些数字背后所孕育的无限商机和利益是毋庸置疑的。
历史深厚 源远流长
“一带一路”中提到的“丝绸之路”,对于法国人来说并不陌生,法国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是古代丝绸之路在西方的终点。里昂地处法国中部,通往欧洲各地交通方便,因此这里成了中国丝绸产品在欧洲的集散中心。丝绸技术传入欧洲后,丝绸工业在里昂迅速发展,十七、十八世纪时里昂成为欧洲的丝绸之都。里昂作为欧洲商业重镇在古代丝绸之路中的地位不容忽视。
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
中国在实施全面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这一战略对推进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以及促进同沿线国家共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推进,全球增长和贸易、投资格局酝酿深刻调整,亚欧大陆各国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需要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和合作潜力,“一带一路”战略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中国和法国商贸关系在线咨询在线预约

经贸机构

中国在法国设立经贸机构,始于1980年。

对华投资

近年来法国企业对华投资的积极性在不断提高,对华投资势头较好。

欧盟国家

法国是欧洲联盟的成员国,是高度一体化的欧洲合众国

自由贸易

法国是实行自由贸易政策的市场经济国家,凡是依法注册的公司都可直接经营进出口业务。

法国经济现状在线咨询在线预约

【经济】法国是世界主要发达国家之一,国内生产总值位居世界第五。法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国,第三产业在法国经济中所占比重逐年上升,其中电信、信息、旅游服务和交通运输部门业务量增幅较大,服务业从业人员约占总劳动力的70%。
 
【工业】法国是最发达的工业国家之一,在核电、航空、航天和铁路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钢铁、汽车、建筑为其工业的三大支柱。法国主要工业部门有矿业、冶金、汽车制造、造船、机械制造、纺织、化学、电器、动力、日常消费品、食品加工和建筑业等。核电设备能力、石油和石油加工技术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航空和宇航工业仅次于美国和独联体,居世界第三位。钢铁工业、纺织业占世界第六位。但工业中占主导地位的仍是传统的工业部门,其中钢铁、汽车、建筑为法国工业三大支柱。
 
【对外贸易】法国是世界贸易大国,外贸进出口总额排名世界第五;其中出口总额位列世界第六,进口总额位居世界第四。进口商品主要有能源和工业原料等,出口商品主要有机械、汽车、化工产品、钢铁、农产品、食品、服装、化妆品和军火等;另一是非产品化的技术出口增长较快,纯技术出口在整个出口贸易中的地位日益显要。

法国留学优势在线咨询在线预约

多样化的高等教育

法国的高等教育资源十分丰富,共有83 所综合大学,205 所工程师学校,220 所高等商 业、管理、财会学校、120 所艺术学院和20 所建筑学院。 ---在法国,一定有学生心仪的领域和学科可供选择,一定能够获得国家文凭或者国家承认的文凭。

优质教育受到全世界的认可

法国的高等科技研发世界一流。法国高校的师资队伍正是由一批高水平的,并且长期与科研实验室保持紧密联系的教师-研究院组成的。法国的创新科研领域在申请专利量方面居世界第四位。

高质量的教学

法国对教育对科研的重视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公元1253 年,索邦大学便已被创建;工程师学校在拿破仑时代也已存在。 --历史的渊源和可靠的文凭使法国高等学府的质量更具说服力。

高等教育花费更容易被接受

法国政府在教育上的投入相当大,因此法国的学费比很多发达国家都要低。2014年至2015学年度,法国公立大学的注册费标准如下:学士阶段174 欧,硕士阶段237 欧,博士阶段359欧。法国政府每年平均为每个大学生投入10800欧。

教学与实践和就业紧密结合

法国高等教育体系重视高等教育机构和企业间的联系。工程师学校和高等商学院在这方面就很有特色。综合大学也通过职业型学士和硕士的设立在这方面做出努力。 法国高等院校将学生的就业视为首要目标。

文凭和学位同样被中国承认

2007 年,中法两国政府签署了一项文凭互认协议。无论在法国,还是在中国,毕业生的学历都将被中国和欧洲的用人单位承认。当然,也可以选择在中国或欧洲继续深造,获得更高的文凭。

国际化的就业前景

法国、欧洲,乃至世界企业都喜欢聘用在法国留学过的、多语言、多文化背景的人才。 在华外企,尤其是法企可为留法归国人员提供很多不错的就业机会。“留法海归”开放 的视野、可以在多文化环境工作的能力、他们的语言能力、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习经验 都是企业所青睐的。

良好的生活环境

艺术文化之都法国是欧洲最重要的留学目的之一。法国位于欧洲的中心,是世界第一大旅游接待国。巴黎是世界上首选旅游目的地,以商务旅游和世界展会闻名于世。法国与9个国家接壤,戴高乐机场是欧洲第二大、世界第六大机场。申根签证使您畅游22个申根国家,欧元可以在在欧元区16 国统一使用。

法国留学优势专业在线咨询在线预约

法国留学院校推荐在线咨询在线预约

法国高等工程师学院

巴黎第五大学

克莱蒙费朗第一大学

里昂商学院

巴黎高等管理学院

巴黎高等管理学院集团

萨瓦大学

巴黎第四大学

法国留学费用

生活费
法国政府为学生提供多方面的补贴,因此留学法国的生活成本在留学国家来讲相对偏低。
住房 (房补后约200-400 欧/月)
饮食 (做饭或在学校饭堂用餐 120-150 欧/月)
交通与通讯 (约 50-80 欧/月)
其他花销 (约 50-100 欧)
学校注册费 (公立大学 100-400 欧/年)
学生保险费 (约 180 欧/年)
因此法国留学成本在专业阶段约为 5-7 万人民币每年(按照1:7 的汇率计算)

法国留学奖学金计划

法国奖学金种类:
1.法国驻华使馆提供的奖学金
2.大学和学校直接提供的奖学金
3.法国外交部提供的各类奖学金
4.某些城市和地区提供的奖学金
5.科研部或研究机构设立的博士后奖学金
6.企业提供的奖学金
7.欧盟提供的奖学金
除以上奖学金种类,法国的奖学金还可分为法文授课的奖学金及英文授课的奖学金;中国学生在本国可以申请的奖学金及到法国落地后申请的奖学金;法国国家级奖学金、市级及区级奖学金等等。
中国留学生可申请的奖学金
France Excellence 奖学金
艾菲尔优秀奖学金
英文授课奖学金

另外,留学法国的学生还可以申请政府奖学金、地区奖学金或市级奖学金等。这类的奖学金发放幅度广,但相对金额较低,一般在500欧元-1000欧元/年。除了奖学金法国政府还给所有学生(法国本地及外国学生)房屋补助,申请程序简单,人人都可以获得。金额以租房的价格及房子的类型来定。

法国留学就业领域在线咨询在线预约

法国知名企业在线咨询在线预约

法国企业名录:

化妆日用行业:巴黎欧莱雅、雅诗兰黛、兰蔻 
高端连锁百货:lafayette、巴黎春天 
连锁超市:家乐福、欧尚 
奢侈品:dior 香奈儿 celine 
能源行业:total 阿尔斯通 
交通运输行业:SNCF AIR france 
酒店连锁:雅高 
金融行业:法国兴业银行、里昂银行、和巴黎银行 
汽车行业:雪铁龙、标志
体育用品:迪卡侬

欧莱雅
法国欧莱雅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妆品公司之一,创办于1907年。
欧莱雅集团是美妆品行业中的领导者,经营范围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283家分公司、42家工厂、100多个代理商,以及5万多名的员工,是总部设于法国的跨国公司,也是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之一。

老佛爷百货集团
老佛爷百货全称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店,是由法语原名Lafayette音译而来。它诞生于1893年,占据了奥斯曼大道的40号,紧邻巴黎歌剧院。它曾经凭借豪华如宫殿的装修轰动一时。在拜占庭式的巨型镂金雕花圆顶下,来往的人影绰约,像赴一场中世纪的聚会,购物真正成了一种享受。

TOTAL
Total(道达尔)公司目前是全世界第四大石油及天然气公司,业务遍及120余国家,员工总数12万多人,2002年营业额达1025亿欧元,总资产为85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