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艺术造梦之旅
二月刚过,“史上最难艺考”拉开序幕!你还在为国内挤破头的艺考门槛发愁吗?你还在为各种高额的艺考培训费顾虑吗? 国内艺考艰难,不如独辟蹊径,出国学艺术吧!启德教育帮你从法国留学到实习就业,轻轻松松一站式搞定!
在中国的百年留学历史中,有很多人曾在法国留下足迹,这其中不乏国际知名的画家、音乐节、雕塑家……他们在艺术领域独领风骚,大展所长。今天,就让我们跟随这些名人的足迹,感受塞纳河左岸、香榭丽舍大道、卢浮宫的浪漫艺术气息,体会一番繁华与浪漫中变换的法国,在古老与现代中交替的法国吧!

艺术生去法国留学的优势

法国艺术领域独领风骚,艺术名人层出不穷

  • 冼星海:中国近代著名作曲家、钢琴家,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音乐学院
    代表作品:《在太行山上》《到敌人后方去》《黄河大合唱》《生产运动大合唱》

  • 常书鸿:现代油画大师,著名美学家,先后毕业于法国里昂国立美术学校,和巴黎高等美术专科学校
    代表作品:《梳妆》、《病妇》、《裸女》等

  • 马思聪:中国第一代小提琴音乐作曲家与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首任院长,毕业于法国南锡音乐学院、巴黎音乐学院。
    代表作:《思乡曲》、《摇蓝曲》、《西藏音诗》、《塞外舞曲》

  • 潘玉良:中国著名女画家,雕塑家,1921年赴法留学,先后进入里昂中法大学和国立美专,后与徐悲鸿一同进入巴黎国立美术学院。
    代表作:《格鲁赛头像》

  • 莫奈:印象派创始人

  • 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王子

法国是艺术家的天堂。 无论是美术、音乐、舞蹈还是电影,从十七世纪以来法国就是各种艺术流派的创始者或领导者。在美术方面,法国有画家卢本斯、伦勃朗、普桑、塞尚和印象派创始人-莫奈;音乐方面有作曲家马斯内、作曲家克劳德•德彪西和现代被誉为钢琴王子的理查德•克莱德曼;法国是古典芭蕾的创始国,同时也是电影发明人吕米埃尔兄弟的故乡。
法国欢迎各国艺术家长居法国,中国现代美术教育奠基者徐悲鸿、中国美术学院首任院长林风眠、现代油画大师常书鸿、中央音乐学院首任院长著名音乐家马思聪、中国著名女画家潘玉良、近代著名音乐家冼星海等,众多中国近现代享誉海外的艺术大家,均曾远渡重洋赴法求学。如今伴随着中法国两国关系水乳交融,法国依然是全球艺术学生们留学的首选国家。

法国艺术领域独领风骚,艺术名人层出不穷

绘画专业

专业简介:主要专业为美术—油画、雕塑、版画等。学院邀请许多艺术家或科学家担任教员;也举办各类展览和研讨会,并请学生参与组织工作。师资队伍由以艺术家为主体的艺术专家组成,既从事研究,又富于实践经验。艺术专业拥有各类专题工作室,如:素描、雕刻、绘画、排版、雕塑、木材、金属、铸铁、陶瓷、铸模、摄像、音响、摄影、电影、电脑美术图案、多媒体等等。普通文化课程和讲座在阶梯教室进行。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文化艺术领域、教育、设计、研究、出版、管理单位从事教学、创作、研究、出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推荐院校:勒芒国立美术学院贝桑松国立美术学院

艺术设计

推荐理由: ESAM-DESIGN巴黎高等现代艺术设计学院坐落在法国文化之都巴黎。建校至今已经有65年历史。学院是法国国家建筑室内设计协会认证的14所高等设计学院之一,与9个国家15所国际知名艺术设计院校有双向合作。学校拥有强大而持久的网络关系,为学生提供多方实习和工作机会。
就业前景:学院毕业生主要就业于平面设计,艺术指导,插图画家,网络设计,空间设计,媒体出版物设计,广告传媒设计。据统计学校每年都有80%的学生毕业后六个月之内成功就业。
推荐院校:巴黎高等现代艺术设计学院布雷斯特国立美术学院勒芒国立美术学院

建筑景观设计

推荐理由: 南特大有足够的实习机会,与工程师院校和商学院等教育机构之间的互动,使得学生可以获得多层次的知识。在南特工商会的支持下,学院成为一个能够感受世界最新潮流及研究调查的平台。项目管理的培训计划便利使得学生在学业结束后可以迅速适应他们的职场生涯。
就业前景:随着如今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景观设计专业人才越来越紧缺,很多同学都开始申请出国留学景观设计专业,如今,园林的实践不再局限于街头绿地、大小公园的建设养护上,随着大地艺术的兴起,生态环境系统的营造,旅游经济的崛起,风景区建设、古城再开发与保护等工作也随之增加。
推荐院校: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波尔多建筑景观学院凡尔赛建筑景观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简介: ECV学院创建以来,一直以教育和市场需求相结合作为首要原则,与全球1300多家相关企业建立并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大量优质的实习与工作机会,并以此帮助学生建立及加强职业人脉网络的发展。同时,我院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在各大企业中担任要职,这也为今后学生在这些企业实习与工作提供更多便利与帮助
就业前景:视觉传达专业日后面向的工作领域有美术指导、创意总监、产品设计总监、平面设计师、广告设计师、插画师、草图师、动画师、网页设计师、混合媒体设计师等。
推荐院校:法国巴黎ECV视觉传达学院法国巴黎MJM艺术设计学院

动画设计

推荐理由: LISAA成立于1986年,主校区坐落于巴黎市中心,分为四大院系:时尚设计学院、动画与视频游戏数字设计学院、图像与动作设计学院和室内建筑与产品设计学院。开设从专业预科到硕士等不同阶段的英语或法语授课课程,培养在实用设计领域有创造性国际性人才。
《INTERSTELLER》电影星际穿越里面的视觉特效团队中BENOIT TERMINET SCHUPPON、THOMAS SALAMA & SULLIUAN RICHARD为LISAA历届毕业生,透过星际穿越获得了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的最佳特效奖
推荐院校:法国LISAA高等使用艺术设计学院法国3is影视动画学院

电影戏剧

推荐理由:法国自由电影学院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私立电影学院、注重实践、就业率高,自1963年起,学院融合传统和创新致力于提供电影和电视影片制作的教学。法国佛罗朗戏剧学院位于巴黎,创建于1967年,是法国最致命的私立戏剧学院,可结实表演艺术和电影产业知名人士。培养了众多著名明星,如伊莎贝尔·阿佳妮、奥黛丽·塔图、吉约姆·卡内、丹尼尔·奥图、弗朗西斯·伍斯特、加德·艾尔马莱等。
推荐院校:法国巴黎自由电影学院法国佛罗朗戏剧学院

音乐舞蹈

推荐理由: 该学院前身是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的地区分院,成立于1909年。学院发展非常迅速,1987年学院正式被命名为国家音乐学院,直接隶属法国国家文化部。学院坐落在大巴黎93省,靠近小巴黎,从巴黎市中心到达学校约15分钟。学校的范围覆盖整个巴黎地区,目前有2家巴黎地区的国家级音乐学院和6家巴黎地区级国家音乐学院全部由该院院长领导并且管辖。该音乐学院是除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以外,巴黎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大的音乐学院。在校老师30%是目前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的在职老师,另外有一部分老师是目前法国共和国卫队的成员。该校作为法国文化部音乐学院文凭改革的重点学院,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推荐院校:法国欧比李艾国家音乐学院、法国亚眠音乐学院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

服装设计

推荐理由:ESMOD 被誉为“服装界的哈佛”,创建于 1841 年,一直是全世界时装学院的典范。每年有 1000 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来到这所久负盛誉的学院求学。ESMOS 在全世界 9 个国家 建立了分校,巴黎 ESMOD 每年接收来自世界 60 个不同国家的学生,占学生总数的 44%, 其良好的国际声誉吸引着全球的时装公司。以追求完美为宗旨,巴黎 ESMOD 每年挑选 15 名来自全世界的最优秀的学生,帮助他们创建自己的时装品牌。
该专业方向毕业校友就业知名企业: BALENCIAGA CELINE CHLOE DIOR LAFAYE HERMES MAISON MARTIN MARGIEELA LV SAINT LAURENT GIVENCHY KENZO WAD DIM BURBERRY BONPOINT THE ROW MONOPRIX PAINTEMPS KOOKAI MAJE LANVIN PETIT BATEAU THEORY TARA JARMON THE KOOPLES SONIA RYKIEL
推荐院校:法国 ESMOD服装设计学院巴黎MOD’ART国际时装艺术学院

工业设计

专业简介: 法国顶尖设计学院,世界顶尖设计院校中排名前60位,学校所开设的工业设计和公共交通设计两大专业通过专题讲座和设计项目,课程涉及四个专业方向:创新性使用及产品创新、包装品牌及零售、交互系统与物品、交通与运输。
推荐院校:法国斯特拉特设计学院

法国艺术生申请条件

学生反馈 毕业感言

我曾在ESAM Design学习平面设计,于2014年毕业。如今在北京一家外企的4A广告公司担任美术指导。我在ESAM Design获得了RNCP二级文凭,回国后,该文凭是受到国内认可的。所以就这一点而言我所得到的利益是可以保障的。另外我在自己的简历上也附加了学校的网站链接,方便面试的公司去了解ESAM Design,这样对他们来说我的个人经历更值得肯定,同时也展现了学校专业实力。
为了更好地准备留学,大四时我就开始学习法语,并在完成自己的作品集后申请到了ECV国际预科班。2013年10月18日,飞机降落在戴高乐机场,我开始了期待已久的留学生活。
对我来说,远离家的失落在所难免,质疑自己的选择也偶尔会有。但当每次坐在巴黎地铁上,穿过塞纳河遥望铁塔的时候,我依旧感到在巴黎生活的我是如此幸福。
我学的是服装设计专业,高中毕业,很幸运的拿到了ESMOD 的Offer。三年的留学生活,与顶尖大师经历,让我在拿到diplôme的同时,也得到了LV集团的工作Offer。
在准备留学的时候,我也面临着高考,同时还要准备作品集,准备面试,曾经的我也一度想放弃留学,但我总想着再坚持一下下吧,想着想着,就真的坚持了下来。我执着于我喜欢的东西,心灵丰满,才有机会成功。

法国录取捷报榜,更多精彩捷报持续更新中

法国留学生活常识

法国留学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