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2016年度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9位,美国大学本科综合排名第4位。每年,哥伦比亚大学都会收到来自全球学生数以万计的入学申请,如何在众多申请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如何才能获得它的橄榄枝?

启德教育独家合作的中国-美国-非洲公共事务科研项目,深入非洲肯尼亚,关注非洲教育与可持续发展问题,与国际教育工作者共同谈论世界议题,为国际公益事业献计献策。献爱世界,学完有证,助力名校申请,快来加入!

时间:2016 年暑假

地点:中国.北京—肯尼亚.内罗毕—美国.纽约

项目简介

适合人群

16岁以上;

高中及本科在读学生;

特别适合有意留学申请MPA/MPP/社会工作/MPH/教育/教育心理学/环境科学/新闻传媒/经济学/摄影等专业方向的学生;

你可以收获

一份不一样的工作经历 与国际公益组织、国际机构交流、一同工作,学习中非领域相关知识,通过结合在非洲的实践与在美国的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背景和知识水平。
一种不一样的眼界 了解非洲、了解国际社会、了解美国顶尖学术机构对非洲的研究,开阔视野,跳出舒适圈,以开放包容的胸怀迎接的文化,获得世界公民的成长体验
一种不一样的学习能力 在实践中学习了非洲教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知识,根据非洲田野调研的成果,带着问题和思考来到哥伦比亚大学的课堂,体验全美顶尖的学术氛围。
一种不一样的可能 将从人口、资源、环境等几个维度接受专业的、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培训,了解这些议题在国际上的重要性,创造个人在这个领域发展的可能性。
国际荣誉 中国-美国-非洲公共事务科研项目结业证书、国际著名野生动物保护人士签名的中非野生动物保护使者证书、国际志愿者证书、部分优秀学生有机会获得教授的推荐信和哥伦比亚大学校友网络的后续申请协助。
行前学术培训和调研准备

在团组出发前一到两个月,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机构官员、中国前任外交官员或同等级别的学者为学生进行非洲公共问题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讲座和培训,并由专业的学术导师带领学生进行行前调研任务计划和准备。

非洲遗产之家破冰

在陈列着非洲各国文物、面朝广阔的内罗毕国家公园的非洲遗产之家进行破冰,全面了解中国走出去的背景,以及非洲公共问题领域-人口、资源、环境等几个维度问题的背景;随后进行集训和任务分工。

非洲田野调查

学员在肯尼亚专业学术导师的带领下独立完成田野研究,使学员有机会在厘清认识论、了解方法论、提出问题、回顾文献、展开调查、分析资料、写作报告等多个环节上得到锻炼和实践。在田野调研的过程中,学员们将实践并修正调研计划。具体采访对象群体包括:
• 活跃在肯尼亚的非政府组织从业者 • 驻扎在内罗毕的中国企业员工 • 贫民窟希望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 • 内罗毕大学或肯亚塔大学生

与野生动物保护专家、非洲动物面对面

零距离接触肯尼亚深受喜爱的野生动物,访问著名的国际机构,在专家讲解、一对一交谈和问答中建立自己对肯尼亚公共问题-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的初步认识和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的迫切需求,思考和发现当前野生动物保护中遇到的问题。与当地关注野生动物保护的学生志愿者结对,在自由活跃的氛围中感受最真实的当地文化风貌。

走进非洲大草原

驱车前往马赛马拉国家公园,感受非洲震撼的自然风光,深入保护区,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奥秘,深入认识和发现肯尼亚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问题,为大象保护行动奠定基础。

美国常春藤名校课堂教学和讲座

根据非洲田野调研的成果,带着问题和思考在哥伦比亚大学校园参加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主题的学术课程,由知名学者授课,帮助学生从理论层面提升认识。

美国项目成果展示

根据课程内容和实践结果,学生们在学校校园向学术团队展示自己的调研成果,锻炼学生总结提炼、撰写学术调研报告和公共演说能力。

在肯尼亚期间:

  • 全程由长期在非洲的职业中国青年导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校友以及非洲青年导师双语陪同指导,专车接送;全程不涉及对安全、健康 有可能有风险的地区且投入较大成本保证安全与卫生;
  • 统一集体住宿,项目期间,均为统一集体行动;统一购买保险,办理机票、签证、处境健康证书等一些列行前准备手续;
  • 全程确保学生及家长沟通。具体信息如下:

a. 住宿:肯尼亚三星至四星级酒店标准,两人入住标准双人间。(中国外交、中资机构考察主要地下榻酒店,酒店管理、设施设备等同于国内准四星级酒店水平)

b. 餐饮:标准中餐团餐为准,辅以西式(欧洲风味)餐食安排。

c. 交通:25 座-55 座全新大巴(最终大巴规格以实际学员人数为准),经验丰富的当地政府部门司机,含100 万美元保险。

d. 马赛马拉-动物大迁徙部分行程由隶属于中石油系统的海外旅行公司负责安排,安全有保障。

在美国期间:

a. 住宿:三星级酒店双床标准间两人间;

b. 餐饮:午餐以学校餐厅为主,晚饭为中式或西式团餐为主;

c. 交通:25 座-55 座全新大巴(最终大巴规格以实际学员人数为准),经验丰富的司机,含美国政府规定的DOT 500 万美元保险。

d. 全程由哥伦比亚大学硕士以上学历的专业学术领队陪同,负责项目协调、安排和学生背景提升、指导工作。

时间:离境前2个月
内容:进行四到五次专业的学术培训
课题1:国际事务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基本认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的介绍;
课题2:肯尼亚及东部非洲的本基介绍,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各项议题中所做努力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课题3:国际关系、公共事务和可持续发展理论学习;
课题4:田野调查的方法学习和赴肯尼亚的调研计划准备;
课题5:学术报告撰写方法和公共演讲技巧学习。

日期 地点 主题 上午 下午
D1 中国.北京 行前培训 进行行前培训和调研任务回顾和准备。随后,从首都北京启程,飞往有“东非小巴黎”美称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D2 中国-肯尼亚 破冰和调整 1.进行小组破冰,进行田野工作的培训; 2.分小组向导师汇报研究计划,根据导师意见予以完善; 3.体会非洲特色饮食文化,调整时差并休息。
D3 肯尼亚.内罗毕 公共事务调研-历史与文化 参观非洲遗产之家博物馆,与收藏家Alan和导师一起,探讨非洲历史文化,以及中国投资对肯尼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前往肯尼亚国家博物馆,蒙内铁路博物馆,学习和了解肯尼亚历史文化,带着自己之前准备的问题在实践中寻找答案。
D4 肯尼亚.内罗毕 公共事务调研-儿童保护 前往内罗毕附近的村庄地区,实地调研儿童生活状况及面临的问题,尤其是食物及营养、生存环境、饮水安全等方面进行调查,并与当地的非政府组织机构沟通,设计问卷表格,并与机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可能的解决方案。
D5 肯尼亚.内罗毕 公共事务调研-野生动物保护 上午和下午分别走访不同的野生动物保护庄园,在导师的带领下,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学习它们的生活习性,并掌握野生动物保护的知识。发现非洲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并与工作人员现场交流和讨论。
D6 肯尼亚.内罗毕 公共事务调研-国际工作 与当地知名的发展基金会座谈,了解活跃在肯尼亚的非政府组织的工作。 与著名的中资机构驻肯尼亚代表处管理者座谈,探讨中国企业为肯尼亚可持续发展,尤其是就业及技能培训方面带来的影响。
D7 肯尼亚.内罗毕 公共事务调研-失业率 参观联合国驻肯尼亚相关机构,访问肯尼亚政府部门,了解在SDG特别是与公众生活相关的领域,政府所出台的相对性政策,分析优劣,并对应得提出自己的观点。 前往内罗毕的职业规划中心和职业技能学校,访问机构负责人,了解肯尼亚的青年就业现状和政府/民间组织为降低失业率所做出的努力。在现有的政策上,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并与学校负责人交流。
D8 肯尼亚.内罗毕 公共事务调研-教育 走访贫民窟筑梦计划,并与小学里面的学生和老师进行深入交流。肯尼亚贫民窟筑梦计划是由几位优秀的大学生发起的众筹项目,改建贫民窟小学。 来到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肯亚塔大学(Kenyatta University),与在校教师和学生交流,了解非洲青年教育现状,并将自己调研的结果和相关思考向非洲教师沟通,进行头脑风暴。
D9-D11 肯尼亚.马赛马拉 公共问题调研-非洲动物大迁徙 前往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该保护区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位于肯尼亚西南部与坦桑尼亚交界地区,与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动物保护区相连。该保护区始建于1961年,面积达1800平方公里。保护区内动物繁多,数量庞大,约有95种哺乳动物和450种鸟类,是世界上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在保护区跟随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的官员参与保护行动,调研野生动物的生存现状和保护方案。完善调研报告。
D12 肯尼亚.内罗毕-美国.纽约 从肯尼亚飞往美国 由肯尼亚乘坐国际航班飞往被称为“世界之都”的美国纽约。
D13 美国.纽约 走访与交流 乘坐国际航班抵达纽约,来到美丽的哥伦比亚大学校园,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属于私立八大私立常春藤盟校之一。在哥伦比亚大学由校方代表的带领下,大家进行校园参访,了解学校的历史、美国校园生活和文化。随后入住酒店休息,调整时差。
D14 美国.纽约 公共事务与可持续发展课程 经过肯尼亚的实际调研后,来到美国顶尖名校的课堂上,学习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课程,结合公共事务议题框架下的各项实践内容,与学者进行讨论和交流;
随后前往纽约著名的律师事务所和政策研究机构走访和交流,并继续完成调研报告并开始准备PPT 资料。
D15 美国.纽约 非洲问题研究与讨论 在学术团队的指导下,从公共政策和国际关系角度研究非洲问题及中非、美非关系,同时与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交流,这些学生均参与过非洲相关主题的调研和实践。通过peer generation 的头脑风暴,会对该领域的议题有更加深入和细致的了解。
D16 美国.纽约 经济与金融课程 公共事务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离不开经济与金融的杠杆,在全球著名的学府,学生们将在课堂中学习经济学原理基础和金融市场,并结合自己的调研内容从经济与金融的角度,为可持续发展提出未来的解决方案,完善报告。
D17 美国.纽约 总结、汇报及评价 前往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大都会博物馆,在学术领队的指导下就非洲主题馆进行调研和学习;经历非洲野生动物保护实践并结合在课堂学到的知识,向项目方和相关专业教授做调研报告陈述(Presentation),并提交自己的调研报告,随后学术团队依据每位学生的情况做相应的打分。优秀的学生将得到推荐信和后续的申请协助。
D18 美国.纽约 纽约城市探索 在哥伦比亚大学校友的带领下,学生分别游览自由女神、第五大道、时代广场、帝国大厦、华尔街、联合国总部等地,感受作为世界之都纽约的无限魅力。
D19 美国.纽约 送机 早餐后送机,离开纽约返回祖国首都北京。
D20 美国.纽约 抵达北京 抵达北京,结束丰富、充实并具有意义的行程。

备注:项目行程结束回国以前后,学生如有继续前往华盛顿、波士顿等著名城市和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等知名大学的走访计划,
则可具体联系项目方后续安排。

费用包含:

1.行前2个月内的多次学术培训和项目指导;

2.中国-肯尼亚内罗毕-美国纽约-中国的全程国际机票;

3.肯尼亚、美国境内的全部培训、组织走访、机构调研和导师一对一交流;

4.肯尼亚、美国境内住宿(三星级酒店)、餐饮(早、中、晚餐)、交通(全新大巴,政府机构经验丰富司机)、门票费用(含马赛马拉国家公园门票、肯尼亚国家博物馆门票、非洲遗产之家门票、自由女神门票等)和司机、导游、学术领队的费用和基本小费;

5.赴肯尼亚签证办理、赴美国签证办理;

6.平安海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费用不包含:

1.由于不可抗拒因素导致行程变更所产生的费用(其他:如航班延误或者取消、车辆故障、交通意外等);

2.除三餐以外的其他用餐和酒店小费。

报名方式

可不要一步小心就错过了这么niubility的活动!提前在线报名还能享受各种优惠!BLING BLING~

1、启德留学普通在办客户报名参加,可享受1000元的费用优惠。

2、Premier Only在办客户报名参加,可享受2000元的费用优惠。

3、Prestige Only在办客户报名参加,可享受2000元的费用优惠。

4、在2016年4月15日前报名的所有用户,均可享受获得800元的费用优惠,可与上述优惠券叠加使用。

*以上优惠券只可在本项目中使用,不可与其他报名优惠券同时使用。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启德教育所有。

在线报名

项目起源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进非洲,与中国人相关的公共事务问题逐渐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重点。其中,环境、人口和资源是当前国际最关注的话题。如何推动中国人更多了解非洲可持续发展的知识,参与并帮助非洲社会更好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是各国政府、国际机构、国际公益组织、国际顶级学府、乃至国内外明星及意见领袖最迫切关注的话题之一。

学生将通过此次中国-非洲-美国科研项目,研讨非洲公共问题和可持续发展这个热点议题,该项目以挖掘、发挥青年价值为核心,秉承“参与式学习”理念,携手国际公益、环保组织等国际机构,按照“选取肯尼亚本土具体问题——开展调研——制定解决方案——执行方案——交流与反馈”的流程,为全球青年提供在践行中学习的独特机会,帮助他们了解自我、交流思想、开拓视野、启发人生、走向更远的世界,成就更好的自我。

立即加入计划我还有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