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际化教育的发展,低龄化留学已经成为留学的大趋势。据悉,澳大利亚移民局将在2014年对中国留学生签证审核要求进行简化调整,中国学生有望申请澳大利亚初中及以上课程。若新政出台,中国学生将可以申请澳大利亚7年级及以上的课程,而此前,要求中国学生需在国内初中毕业,然后申请澳10年级及以上的课程。澳大利亚中学教育具有优秀的教学质量和较高的性价比。对于计划在中学阶段就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庭来说,澳大利亚是一个绝佳的留学目的地。
       入读澳洲顶级名校的最佳途径,专业选择没有限制
       能够尽早熟悉和适应澳洲教育模式
       可省去一年预科的学习时间,直接进入大一课程

    免考雅思直接入读
       为大学专业的系统学习打下很好的基础
学生可自由选课
  √ 在课程设置上,澳洲高中允许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自由选择课程。
  √ 在高中课程中,可供学生选择的课程有上百门,除英语为必修课外,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任选课程。学生只要修满规定的学分就可以了。
注重应用能力的教学模式:
  澳洲高中教育鼓励创新,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老师基本上不要求学生去死记硬背各种知识,而是着重培养学生应用理论知识的能力。澳洲的课堂上,老师会把生活的技巧融入到教学过程中,教学生如何运用学到的知识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入学要求:
◆ 学习要求:学生必须在国内参加中考并得到高中录取通知书。
◆ 年龄要求:申请12年级不大于20周岁;11年级不大于19;10年级不大于18周岁。
◆ 时间要求:学生必须在澳大利亚读满16个月;且不得倒读超过1年半的课程。
定位院校及自我
不同的中学对学生有着不同的要求。有些中学喜欢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有的学校喜欢学习尖子,有的学校喜欢有特长的学生,如:体育、音乐、绘画、表演、艺术等。在了解学校不同的特点后,考虑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这样就很容易做出选校的定位了。
准备院校申请材料
当学生确定好学校后,我们要根据孩子和学校的特点为其准备最适合的申请材料。另外,申请澳大利亚公立中学时,和中国报考学校一样,要填写院校报名志愿表,通常可以选择1-5所学校。选校志愿的排序也是非常重要的,排不好可能好的被拒绝,符合条件的又错过了。所以,选校时要由有丰富经验的顾问提供相应的帮助。
筛选目标院校
根据第一步,相信学生已经有了意向院校的选择。接下来,就要过滤出最适合你的学校了。大家可以参考以下方面: 地理位置:澳大利亚中学分布较广,往往在市中心周边的学校规模都不会很大。喜欢大草坪式、庄园式的校园的同学可以选择离市中心较远的学校,这里也不乏有很多依山傍海的美丽校园。 国际生比例:有些同学有着很强的自理能力,也有在国外生活或和外国人交流的经验,可以独立面对遇到的问题。这样的学生可以送到国际学生非常少的学校,或者是没有华人的学校,让其感受更本土的文化。如果学生的语言沟通和英文水平有限的话,建议申请有一定华人学生或华语老师的学校。若学生遇到突发情况,可以找到说华语的人寻求帮助。 学校所提供的课程:所有就读澳洲中学的学生,都有和澳洲本土学生公平竞争大学的权利。如果想更顺利申请到心仪的大学,选课是关键!同学们可以挑选课程丰富的院校。部分院校可以同时提供不同领域的课程,或是同时提供澳洲高中以及IB课程,这些都为学生将来考大学提供更多途径和可能。
 赴澳大利亚读书的中学生一般都住宿在本地人家中,和当地学生一起学习生活,结交来自各个国家的朋友,这样孩子能够很快融入当地生活和文化,更利于英语学习从本质上融会贯通。进入大学后,他们能像本地人一样很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毕业后的就业或移民优势显而易见。
工作日食品:肉派和三文治 传统主食:肉排和牛排; 特色食品:海鲜
聚会食品:BBQ烧烤   创新食品:融合菜式
 
  因为南北半球的差异 澳洲的季节跟中国是倒过来的,当中国夏季来临时 澳洲就进入了冬季。春于9至11月, 夏于12月至2月,秋于3至5月,冬于6至8月,这不是错误,这是澳大利亚的四季。澳大利亚的虽有四季,但季节与季节的温差却不是很大。夏季温度约25℃至35℃,冬季温度约10℃至20℃,而澳大利亚的诸多城市都集中在海滨,即使在气温最高的夏季来到这里,凉爽的海风也会给你送来凉爽的心情。
入读公立高中 特点:
学校学费较低,每年花费12-16万人民币(包含生活费),本土学生也比较多,对孩子学习语言能有比较好的环境,能更好的融入本地生活。澳洲高中需较早申请,学校名额很少,很多国内学生选择多的学校,一般提前1年甚至2年都是满位没有名额的情况。所以时间点把握需要比大学更早。提前至少1年咨询和申请,部分学校提前2年申请,申请周期3-6周。

推荐院校:新南威尔士州公立中学、维多利亚州公立中学,堪培拉公立中学,昆士兰州政府公立中学,南澳州政府公立中学,西澳州政府公立中学,塔斯马尼亚州公立中学。
入读私立高中特点:
相比公立高中私立高中学费较贵,一年花费20-25万左右(包含生活费),私立学校大部分开设IB国际课程,一般设有入学考试(AEAS),涉及数学英语及逻辑思维,私立学校一般留学生比例比较大。优点是,学校硬件设施强,管理严格,课程灵活,对留学生也有特别好的照顾。



推荐院校:国王中学,玫瑰湾圣心中学,楷模国际中学,威斯利学院。
学期时间 时间(以2014年为例) 准备工作
初三上学期-高一上学期 2014年7-8月 澳洲初步了解
  2014年9月 学业规划/暑期实践/定校确认
  2014年10-12月 申请材料准备/递交学校申请/入学通知书
  2015年1-2月 签证材料准备
初三下学期-高一下学期 2015年3-4月 递交签证申请
  2015年5-6月 临行准备
澳大利亚高中语言课程 2015年7月 签证获批/语言学习
澳大利亚高中10-11年级 2015年1月 入读课程
★首批获得澳大利亚移民局授予“中学生赴澳雅思豁免权”
★最强大的院校资源,囊括澳洲顶尖八校在内几乎所有澳洲大学、中学、小学的官方指定招生机构
★澳洲移民局最先授权“电子签证 ”机构,签证率接近100%
★启德澳洲顾问均获得澳大利亚官方颁发的留学咨询顾问证书
★“境外管家服务”悉尼公司为学生提供境外服务,免除后顾之忧
★实现零的突破:首获2009澳洲商会中澳企业奖!

艺术生申请顶尖私立中学

学生姓名:L同学

学生背景:某艺术学校高一在读(无初中毕业证书)

学生成绩:平时成绩85-90%

申请情况:申请澳洲私立优秀高中

录取结果:被悉尼顶尖私立女子寄宿学校 Kincoppal Rose Bay录取

申请方案及过程:Kincoppal Rose Bay是澳洲悉尼顶尖私立女子寄宿学校,对学生的素质要求高。此学生是艺术生,成绩单上有三门艺术课程,6门基础课程,在读高一,但无初中毕业证书。我们根据学生的特点,抓住学校对学生的高素质要求,不只局限在学术成绩上,于是额外提供了学生在芭蕾舞国家比赛中获奖证书。果然,深得对方学校招生老师的喜爱,很快出了录取通知书。

专家点评:深度了解学生背景及特长,了解目标学校的招生看重点,拿下优秀学校的录取不是问题!

走进悉尼顶尖女子中学St Catherine’s School

姓名:崔同学

年龄:15

性别:女

最高学历:初中

职业背景:学生

设计就读课程:20周HSP+悉尼顶尖私立女子中学St Catherine’s School Year10-12

背景分析: 崔同学就读于广州一所私立中学,平时成绩中上,英文成绩较好。家长打算让孩子初中毕业后赴澳洲就读高中。由于学生在国内一直就读于私立学校,因此家长希望孩子到澳洲能读私立学校。在澳洲,私立学校在管理和硬件设备方面较之公立要更先进,较好的私立学校一般对学生的要求非常高,学费也较贵。家长一开始希望我们能帮助孩子申请到中上的男女混合的住宿学校。短短的一句话,但是里面却对学校做出了至少三点要求。由于三点同时满足有一定的困难,在经过筛选后,我向家长推荐了St Catherine’s School这所悉尼地区顶尖的私立女子住宿学校。对于家长来说,接受这所学校有两点担忧:1.顶尖意味着对学生要求也高,孩子是否适合?2.女子学校,对孩子的身心发展会有影响嘛?顶尖院校确实对学生的要求尤其是英文要求很高,但是林同学是从10年级读起,对于10年级的孩子来说,具备很大的可塑性,而且10年级的功课压力不是非常大,学生将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在国外,私立学校一般都是有一定的宗教背景,单性别的学校非常普遍,一般的男校都有其所对应的姐弟学校,学校间会组织很多活动,增加学生的交流。因此,孩子的身心发展是不会受到影响的。 在经过一番解释后,我们决定递交这所学校的申请。由于好的学校,除了递交纸质的申请材料外,学校还需要对学生进行面试。申请期间,恰逢St Catherine’s School合作的语言学校来访深圳,于是学校委托该语言学校的负责人对崔同学进行了笔试和面试。面试的结果,语言学校对崔同学的表现非常满意,并将面试的结果反馈给了St Catherine’s School。在面试后的一个月,我们成功地拿到了St Catherine’s School的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