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注意事项-启德教育
香港研究型硕士-启德教育
香港研究型硕士-启德教育
香港研究型硕士-启德教育
香港研究型硕士-启德教育

  香港的硕士学位大致分为两大类:授课式硕士(taught master)和研究式硕士(research master)。顾名思义,前者是以修读指定的课程为主,完成每个科目的要求就能毕业,后者则是以研究为主,在修读少量课程之余仍须要完成一篇研究论文才能毕业。研究型硕士对于那些希望就读博士学位继续深造的同学来说,是增强专业能力和申请竞争力的极佳选择。
  在香港,所有全日制脱产攻读的研究型课程(硕士MPhil/博士PhD)均受政府的教育政策资助,在正常修业期间(MPhil为期两年、PhD为期三年),政府一般会向学生提供每月港币一万三千元左右的津贴,这个津贴并非任何类型的奖学金,但已足够学生在学期间的学费及生活之用。
  研究型硕士和授课型硕士的区别在哪里,研究型硕士如何申请,花费多少……启德专家将为你一一解答。我适合申请此类课程么?

 香港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资历架构”(4-7级) 详情点击>>

研究型硕士与授课型硕士

研究型硕士 授课型硕士
教育形式 毕业时要撰写高水平学位论文 以课程教育为主,在毕业时不需要撰写论文或对论文要求不高
学习方式 研究为主,重理论性,研究结果可被看成是博士研究的一部分。 授课式教学能使学生获得详尽的学科知识,并直接用于实际工作。
申请难度 港校挑选内地学生,首先会垂青名牌学校毕业的学生;其次会考虑学生申请的专业是否与本科专业背景相符,跨专业的
可能性很小;再次会要求学生在本科阶段就有一定的研究成果,譬如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过论文。
香港研究型硕士-启德教育
招生时间 假期 修读年限
·通常在每年的第四季度招收次年9月入学的学生,申请时间在11-12月,有些学校递交申请的时间可延长至次年的3月底。
·学校会在次年的第二季度发放录取结果,即Conditional Offer,达到上列要求后录取即自动生效。
在香港修读研究型研究生没有固定的寒暑假,很多时候都是在跟着导师走。 ·研究型博士研究生:5-6年
·研究型硕士研究生:2年

经验分享

香港研究型硕士-启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