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留学费用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马来西亚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2018年,中国与马来西亚双边贸易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达到1086亿美元。中国已连续10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

马来西亚优质的教育、离家近等特点,让越来越多的国内学子前往求学。确定留学之前,费用想必都是大家最关心的,接下来就详细了解马来西亚留学的各项费用。

在线咨询 报名马来西亚留学

杂 费
住宿费用
学生宿舍:600-800/月,环境比校外的宿舍环境稍微差一点。
租房:在一套合租公寓里面租一个卧室的月租金一般700-800,如果两个人分摊那也就300多。不同城市不同院校有不同的标准,有时也会需要支付一定额度的押金和手续费。
餐饮费
800-1500元/月
学校食堂中餐和晚餐一般要6-8元,早餐1.5-3元。马来西亚生活费用不是很高。牛奶 8 元 /1L ,白色三明治面包只需3元,鸡胸柳片 15元 ,意大利细面条 8 元 /1kg ,大米 4 元 /kg ,鸡蛋 4.5 元 /10kg ,橄榄油 70 元 /L ,大号汉堡 10 元 …… 相对而言,很多食物的费用比国内还要便宜很多。
了解详情
学 费
本科(3-4年制) 研究生(1-2年制)
公立立大学:3-4万人民币 / 年
私立大学:4-6万人民币/年
公立大学研究生:3-8万/年
私立研究生:5-8万人民币/年

不同的专业会所有不同,详细请查看专业

省钱攻略
奖学金
成绩优秀奖
在校的留学生,可以凭借自己的考试成绩来申请奖学金,同样成绩越高可以申领到的奖学金额度越高。
打工政策
马来西亚政府对中国留学生最直接的鼓励方式,就是放宽了中国留学生在马来西亚留学期间的打工政策,将留学生在校外打工的时间规定为20小时,这样更加方便中国留学生通过勤工俭学的方式来减轻自己的经济负担。
了解详情
在线咨询 报名马来西亚留学

外国大学学士学位校外课程
在这项安排下,学生将在外国大学授权的私立学院上课,并报考有关大学的校外考试,考试及格者将获该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资格。
3+0外国大学学士学位特许课程
私立学院被授权在马来西亚开办外国大学的三年制学士课程,并在学业完成后由该大学授予学士学位资格。换言之,学生不必出国留学便可以考取国外大学学士学位。
双联课程(Twinning Programme)
允许学生先在本地私立学院完成一部分外国学位课程,之后再进入指定的外国合作伙伴大学修读其余的课程,继而考取有关大学的外国学士学位。
学分转移课程
学分转移课程(Credit Transfer Programme)指私立学院通过与多所外国大学结盟,让学生现在本地修满制定学分,并达到有关大学的标准后,再把学分转移到想去的外国大学继续完成课程,并考取学士学位资格。这项灵活的升学途径在美国大学的教育制度下非常普遍,很受欢迎。
私立大学或者大学学院的学士学位
通过这些私立大学,学生可以选修学士学位课程,以英语作为教学语言。由于学费便宜,学术资格也广受世界认可,这些大学已成为国内外学生的首选。学生可报读的课程领域也十分广泛,从商业工程到医疗服务,应有尽有。
公立大学攻读本科学士学位
马来西亚公立大学的环境和教学质量是私立大学无法比拟的,学费也是非常低廉的,但是所有的公立大学招收国际生名额有限,而且不是所有的专业都接收国际学生。
很多国内大专生都需要一条经济实惠的海外留学途径来完成本科学士学位。马来西亚不仅是全英文授课,而且生活费很低,签证相比宽松,文凭也得到中国教育部的承认,这是大多数大专生最为理想的深造国度。

拥有3-5年工作经验的大专毕业生,可以考虑申请私立大学攻读研究生课程,只需1-2年便可获得国家认证的硕士学位证书,享受留学回国人才特殊待遇。
大学在读生
本科课程大学在读学生,可以申请马来西亚公立或私立大学,通过见面课程或学分来缩短完成学士学位的时间。
大学毕业生
硕士、博士课程本科毕业生可以申请马来西亚公立或私立大学去攻读硕士课程,硕士毕业可以申请博士课程。
在线咨询 报名马来西亚留学

在线咨询 报名马来西亚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