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现在的你“预”见未来的你,我们送你时光机!
5月,启德教育携数十所英国高校来到你的身边,见证现在的你!
9月,遇到未来的自己,正好在那里!
面对中英大学世界排名的对比你还在犹豫吗? 全球同步!世界接轨!定制你的国际竞争力!
启德助你完成世界前两百名英国名校志愿填报!
解读英国预科:哪种预科适合我
英国预科快速申请流程:9月我还可以到英国
 5月4日 14:00~17:00
 西安市高新区高新路56号中国电信广场金融
 商务中心4层4B

中英大学世界排名对比

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名(0所)
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名(1所)
清华大学
世界大学排名前300名(5所)
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世界大学排名前400名(6所)
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

世界大学排名前500名(11所)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
东南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名(10所)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大学帝国学院、曼彻斯特大学、
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布里斯托大学、诺丁汉大学、谢菲尔德大学

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名(9所)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利物浦大学、萨塞克斯大学、
卡迪夫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华威大学

世界大学排名前300名(10所)
兰卡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雷丁大学、阿伯丁大学、
杜伦大学、东英吉利大学、莱斯特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约克大学

世界大学排名前400名(4所)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邓迪大学、巴斯大学、埃克塞特大学
世界大学排名前500名(3所)
开放大学、埃塞克斯大学、萨里大学
中国共有23所大学位居全球前500。除了清华大学排进了前200,其它的均位列于300-500名之间。
4年制
国内大学的专业设置以行政导向性为主,市场(就业)导向性差,且课程设置固定。
传统“填鸭式”教学,考试决定一切。
普遍安排在本科最后一年,且时间短(通常为1-3个月),多流于形式。
多数学校只有少数专业才提供相应的机会,不仅名额少、竞争激烈,且可供选择的境外院校也不多。
以大学所在地区为主,假期也多返乡归家。
需加考国内统一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且跨校、跨专业报考难度大。
英国共有36所大学位居全球前500。其中前100名10所、前200名19所。
3年制(苏格兰地区及个别专业为4年制)
英国大学的专业设置导向明确,分为科研类和就业类。即使同一专业,也分为核心课和任选课,在核心课程之外,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及教师的授课质量等因素去进行选择。
英国大学的教学及考核方式可谓是多种多样,包括小组讨论、团队功课、 项目实践、PPT演讲展示、作业论文、期末考试、毕业论文/设计等。每一部分均占据不同的权重,从而力求全面地反映学生的学习情况。
英国很多大学都开设“三明治课程”。这类课程总长度4年,延长的一年为工作实习(可带薪),安排在学生完成大二的下一年;一年的实习后,学生再回到大学完成最后一年的学习。这种方法可以使学生积累实用的工作经验,有利于所学知识的理论、实际相结合,这样毕业时不仅获得了学历证书,而且也具备了一定的工作能力。
每一所英国大学都和世界各地的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鼓励并提供给本校学生众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英国本身就拥有众多的旅游名胜,且从英国赴欧洲各国均极为方便。学生可以利用假期游览英国及欧洲各地,感受多元文化,丰富自己的留学生活。
英国学历受到全球认证。由于英国采取学位等级制度,因此无论学生毕业于哪所英国院校,只要学位等级达到相应标准即可直接升读本国大学硕士课程,无需参加任何附加考试。
校内预科 合作预科 独立预科
伦敦亚非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格拉斯哥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埃克塞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
斯旺西大学、桑德兰大学
约克大学、华威大学、巴斯大学、爱丁堡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兰卡斯特大学
公立预科、剑桥教育集团、威尔士国际学校中心、
学习集团Bellerbys

  本科预科

  由于中英两国教育体制的差异,国内完成高二、高三学业的学生,如果想去英国就读本科课程,一般需要先入读本科预科。预科课程的学制一般是8个月或一年,顺利完成预科课程后,学生将继续升读本科学位课程。
  预科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
  1专业课。在申请时,学生首先需要选择好相应的学术方向,针对不同方向的专业课可以为学生后续的学习奠定好扎实的基础;
  2学术英语。本科学习期间学生将会接触到大量的专业术语,因此学术英语课程将有助于学生英语能力的有效提升;
  3英式学习技巧。学习技巧课程侧重指导学生如何做课堂笔记、如何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引用文献资料、模拟小组 讨论、锻炼演讲技巧等内容。

  硕士预科

  硕士预科是一种桥梁课程,为想申请英国硕士却不能直接申请的学生提供学习的机会,最终通过考试,升入理想的院校,攻读硕士学位。
  硕士预科适合的人群:国内三年制大专生;大学毕业生,同时希望转专业;大学毕业生,因为语言不够过关;大学本科生,没有学位证书;HND学生(部分学校接受);国内大专两年制或五年制(部分学校接受)。

  校内预科

  预科开设在所属大学的国际学院,内嵌在大学内部与所属大学共享教育资源,教学设备。所属大学会优先录取所设预科的的毕业生。

  合作预科

  预科由学校授权的校外院校承办,校外的院校有独立的校园,师资力量,开设多种的学历层级的课程和职业教育。学生预科学习的成绩受预科所属大学的认可,学生毕业可以成绩通过可升入所属的大学。

  独立预科

  预科学校或教育集团承办,又称一对多预科。此类预科受到广泛的英国大学认可,适合独立学习能力强,自理能力强的学生申请。学生在预科毕业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科成功自由申请英国的大学。

  大一文凭课程

  大一文凭课程是英国大学专为具备一定英语水平、学术成绩优秀的国际学生开设的过渡课程,适合完成高中学业或大一在读的中国学生就读。学生顺利完成该课程后直接升入大学二年级。
  课程一般由大学参与设计,内容不仅包括大学一年级的所有科目,还针对国际学生专门增设了学术英语辅导、学习技巧指导等课程;通常为小班授课,并配备有专门的辅导老师。
  这样对国际学生而言,只需要三年时间就可以完成英国本科学业,节省了一年预科的时间和费用。
  2013年9月入学

申请时间规划表

  2014年1月入学
  展会有很多的英国学校招生官会到现场,现在你的就有与他们面对面争取录取的机会,面试非常重要,甚至是影响录取的关键。为什么要进行面试?如何在这场面试中充分展示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你做好面试准备了吗?
展现自我: 不管何种面试方式,申请人一定要自信、积极展现自我,不仅要有专业水准也要有热情。一个自信的申请人,会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
重视着装: 对于可视化的面试,着装就很重要。较正式的着装,不仅是英国人所欣赏的,也反映了申请人对这次面试的重视程度。
积极互动: 如果是有面试官和申请人同时在场的情况,那一定要让面试成为Communication,而不是被动的“一问一答、不问不答”。申请人应该积极把握面试过程,尽可能将问题引导到自己擅长的方向,并突出自己优秀方面。
眼神交流: 申请人在整个交流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眼神交流。很多中国学生因为羞涩和紧张,眼睛不敢看面试官,或者眼神游离,这会给面试官留下不好的印象。
关于启德 | 启德文化 | 市场合作 | 客户投诉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顾问博客 | 在线招聘 | 网站地图 | English
Copyright © 2003-2023 广东启德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www.e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2002161号-4 |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2903号
编辑:黄萍  设计/制作:周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