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背景:

上市公司通过NYSE、NASDAQ等有监管的金融交易所,向外界公开出售股份、证券,并向外界公布包括财务报告的监管文件。但私人公司不会向外界公布财务报告,只有上市公司才这样做。据估计,全球有2亿公司,但由于绝大多数都是私人公司,从财务和金融的角度来讲,我们对他们所知甚少。以中国为例,中国大约有4千万家公司,但其中只有三千家上市公司。分析私人公司的财务状况,对研究中国经济至关重要。

了解详情 预约参加知·行

适用人群

意向申请研究生留学,希望在得到海外导师指导并参与科研项目后,提高科研素养、充实科研经历、增强申请竞争力的申请人。

立即咨询知行项目 我还有疑问
马上预约顾问专家 了解详情
立即咨询知行项目 我还有疑问

【研究方案】

由于调查全球每个公司的表现并不实际,我们设计了一个基于采样方法的统计流程来追踪他们的财务表现。

该采样方法将利用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的算法。

具体来讲,本项目会精准评估一个有大约10000家样本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而使用这个估值来判断剩余两亿公司的财务状况。

【研究方法】

通过阅读新闻报道和政府文件推断公司的财务状况、雇员和资金情况。

使用最前沿的软件工具来跟踪私有企业和上市公司

审计研究团队的其他成员的成果以保证采集和估测数据的准确性

关注你所在国家的特定城市地区的公司,发挥你个人对这个区域的认知

将你的成果展示给研究团队,并由团队评估

通过查阅公司网站和政府官方机构记录来验证公司的法定身份

运用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的算法来分析所提取的数据,优化算法,将其运用至估测余下的近两亿家公司。

立即咨询知行项目 我还有疑问 了解详情

Jose M. Plehn-Dujowich博士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会计学教授、财务报告与管理中心执行主管。

Jose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的会计学教授,也是财务报告与管理中心(Center for Financial Reporting and Management, CFRM)的执行主管。

CFRM是哈斯商学院里领先的整合了会计研究、监管问题和会计从业的中心。Jose也是伯克利专业会计许可会(Berkeley Char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ancy, BCPA)的创办者和项目主管。 这个新学术项目由哈斯商学院主办、CFRM运营,致力于促进伯克利的会计教育。

与此同时,Jose还在伯克利工程学院Sutardja创业和科技中心(Sutardja Center for Entrepreneurship & Technology, SCET)任职,并且是SCET的工程领导力专业计划(Engineering Leadership Professional Program, ELPP)的会计学教授。

美国会计协会和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在2015年授予了Jose会计文献显著贡献奖,以表彰他对成本结构和需求不确定性的研究。

Jose在许多主流的会计、经济及管理期刊上发表过自己的文章,这些期刊包括《会计评论》、《国际产业组织杂志》、《经济动态评论》、《经济动态与控制期刊》以及《经济学通信》。
Jose在麻省理工学院取得了经济与管理学学士学位,并在芝加哥大学得到了经济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