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2021中国学生商科留学报告

启德《中国学生商科留学报告》

2020对出国留学的所有学子来说都很艰难,2020的变数也许打乱了原本的计划,也许延缓了想要出国留学的脚步,但是困难终会过去,2021更需要我们用内心的力量克服客观环境带来的挑战。于是,继2016年首次发布《中国学生商科留学报告》后,启德教育针对目前商科留学新态势,于2021年再次更新并发布《中国学生商科留学报告》,为商科留学生提供一份系统化的、较为完备的、与时俱进的商科留学参考资料,并进而提供具有专业价值的咨询建议。

免费下载试阅读 >
获取商科留学信息 免费领取报告

商科专业概述01

金融/会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与酒店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商务类专业/经济学/工商管理(MBA、BBA)/
金融工程、金融数学/商业分析

中国商科留学生整体概况02

2.1 2015-2020出国留学人数及商科申请人数变化
2.2 中国留学生以商科申请为主,本科及研究生略有不同
2.3 中国留学生商科申请男女比例及变化趋势
2.4 热门留学国家中商科专业占比
2.5 中国学生商科留学申请学段分布及变化趋势
2.6 选择商科留学的因素
2.7 中国学生商科申请热门专业
2.8 商科留学生跨专业申请情况分析

全球热门商科专业及院校录取背景分析03

3.1 主流留学目的地名校录取

美国USNewsTOP50院校/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与罗素大学/澳大利亚八大院校/加拿大医博类&综合类名校/法国高商名校/荷兰名校/中国香港八大/新加坡三大公立

3.1.1 海外名校商科专业本科录取

3.1.2 海外名校商科专业硕士录取

3.2 2021全球商科留学申请分析与建议

商科留学就业分析04

4.1 商科留学毕业生就业概况

4.2 商科留学毕业生的求职行为

4.3 商科类职位求职中的招聘者行为

4.4 各国商科生就业、移民政策

获取商科留学信息 免费领取报告
据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显示,中国学生硕士申请主要留学目的地中,法国的商科申请占比最大,为70.15%;新加坡次之,为60.35%;英国和澳大利亚商科占比接近5成;除德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占比均超过30%。此外,中国学生本科申请主要留学目的地中,法国商科申请占比依然最高,为57%;之后依次为新加坡(50.87%)、荷兰(50.65%)、中国香港(45.49%)、加拿大(42.13%)、英国(35.72%)、澳大利亚(31.05%)、美国(18.93%)、德国(13.49%)。
通过硕士和本科数据对比显示, 法国、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德国商科申请占比硕士均超过本科,其中澳大利亚差距最为明显。
58.5%的被调研者表示商科毕业生扎堆、竞争压力大是他们求职时面对的首要问题; 47.7%的人认为自己的专业优势不明显;44.6%的商科毕业生表示没有相关工作经验是求职难的重要原因; 20 % 的人认为自己的面试技巧不足。另外,学校声望不够高、错过校招季、所学知识在工作中难以应用、对求职途径不了解、不适应国内文化、缺乏明确的职业目标、缺乏表现和包装自己的能力等都是摆在商科留学生面前的就业难题。
本科没有接触过实验室的学生,硕士基本上不可能读生物化学;没有绘画基础的话,也很难在研究生阶段选择动画系;文学基础薄弱的话,也很难出国修读人文研究类课程。相对这些学科,商科对于学生背景的要求更有包容性,对于跨专业申请也更宽容。《中国学生商科留学报告》调研数据显示,出国读商科硕士的学生中有 32.2% 为跨专业申请。跨专业的学生中,本科读文科的占30.7%、读商科其他专业的占27.9%。
获取商科留学信息 免费领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