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2021英国留学报告

启德《2021英国留学报告》

新形势下留学时代来临,启德教育根据当下留学现状,2021年9月推出《英国留学报告》,报告结合多年申请经验,英国各大官方机构数据和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详细解析英国留学趋势。分阶段从英国中学、本科,研究生、博士深度解析英国留学申请、热门院校专业录取、签证政策、就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更展示了疫情后留学英国学习现状,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客观可视化大数据参考依据,对意向留学英国的学生及家庭提供干货指南,做好长期学习就业规划,提供决策依据。

免费领取报告

汇聚70余组 本硕博英国留学 申请数据 揭秘G5院校与 罗素大学申请人 竞争力 了解2021 英国留学意向与 网课学习体验 应对 TOP10学科与 多目的地联申变化 汇聚70余组 本硕博英国留学 申请数据 获取 求职热门行业与 毕业生薪酬资讯
获取英国留学信息 免费领取报告
报告目录
获取英国留学信息 免费领取报告
精彩内容抢先看
英国连续三年成为中国留学生首选目的地
根据启德《2021中国留学白皮书》调研数据,选择英国作为留学目的地的人数比例高达 29.8%,连续三年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留学生的首选。中国学生希望去英国留学的意向仍然非常强烈,这也与近几年英国留学利好政策、严谨的英式教育体制、全球公认的教育质量与高性价比留学成本有很大关系。
留英中国学生数量变化
根据HESA数据统计,2019/20中国仍然是英国最主要的国际学生生源国。
其中,中国内地赴英就读人数148,530,同比增长15%,占比25%,排名第一。来自印度的学生人数排名第二,达到53,815人。第三到第五名依次是美国29,625人,法国17,735人,中国香港17,080人。
由此来看,英国作为世界教育强国,始终吸引着全球大量的学生前往就读,整体趋势更加的国际化。而从中国学生的角度来说,因为在英国留学生中中国学生占比很大且人数逐年增加,因此国内同等学位学生申请英国高校的竞争压力也增大,中国学生的竞争对手已经不仅仅是国内的同龄人,更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因此需要尽早规划,提前准备。
中国学生赴英就读研究生人数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的数据显示: 研究生及以上学生人数为89,680人,增长18.63%
英国研究生学历主要包括授课型硕士、研究型硕士和博士。授课型硕士是中国学生主要的申请类型,授课型硕士以课堂授课为主多为实用性高的专业,并且大部分授课型硕士为1年学制,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留学时间和留学总成本,性价比优势突出。因此,从增长趋势和类型优势方面我们可以预计,在未来几年去英国就读研究生课程,特别是授课型硕士的中国学生数量仍然会以一定比例持续增长。
获取英国留学信息 免费领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