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留学生签证移民利好政策解读

1 全新移民新政有哪些?
加拿大未来三年移民配额超百万,留学移民好时机
1.
加拿大政府特别关注吸纳优秀人才移民,对中国留学生来说2022年及未来3年可以享受更多移民利好政策,建议有意向留在海外发展的学生同步规划加拿大留学移民。
根据加拿大移民局发布:
未来的三年,加拿大移民配额目标
共计132.97万!移民配额呈逐年递增趋势
移民类别 细分类别 2022年配额 2023年配额 2024年配额
经济类 联邦高技术移民 55,900 75,750 111,500
联邦公共政策经济类别 40,000 32,000 -
联邦投资移民 1,000 1,000 1,500
经济试点/农业项目 偏远和北部移民试点/经济流动计划项目 10,250 11,250 12,750
大西洋移民计划 6,250 6,500 6,500
省提名计划 83,500 86,000 93,000
魁北克省技术及投资移民 - 待定 待定
经济类总配额 241,850 25,300 267,750
家庭团聚类 配偶团聚及子女依亲类别 80,000 68,000 70,000
父母及祖父母团聚类别 25,000 21,000 21,000
家庭团聚类总配额 105,000 91,000 91,000
难民类 难民类总移民配额 76,545 74,055 62,500
总移民配额 - 431,645 447,055 451,000
移民数据解读:
根据官方数据,到2024年,总移民数将占到加拿大人口的1.14%。从长远经济发展需要,新移民中60%属于经济类移民。“由于人口低龄化和低生育率,移民在确保加拿大人口和劳动力继续增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充分认可移民对加拿大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对于留学生人群,毕业后将会有更多并且更便捷的通道留在加拿大发展。
留学移民新策不断更新,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多留学就业移民机会
2.
对于希望通过留学实现移民加拿大的学生,加拿大政府不断提供更便捷的签证政策,国际学生更容易实现留学移民。

工签政策放宽

  1. 2020 年春季至 2022年 8月 31 日期间,学生在加拿大境外在线学习的所有时间都计入毕业工签的长度。


无需工作经验也可快速移民

  1. 2021 年 8 月 9 日,加拿大安省为其 EOI 系统(即打分邀请制)增设了加拿大硕士、博士毕业生移民通道。硕博毕业生们现在可以用一种全新的方式申请安省PNP,通过教育背景、居住要求、语言成绩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注册入池即可,无需工作经验!
留学生接爸妈到加拿大,多种方式更便捷
3.
对于想要留在加拿大继续发展移民的学生来说,父母的安置会是重点考虑的问题,加拿大政府提供了多种灵活的政策让留学生接父母到加拿大 一起生活,甚至在留学生获得永居身份后可以带上父母一起移民加拿大。
  • 1.
    访问签证Temporary Resident Visa

    由父母和祖父母本人在中国进行申请。成功申请者有可能获批多次往访签证,签证有效期可持长达10年,每次前往加拿大最长可逗留6个月。在读学生的家长也可以申请该签证前往加拿大探望孩子。

    1. 申请人(父母及祖父母)要求:
    2. 1. 提供财产证明
    3. 2. 提供与加拿大邀请人关系的证明
    4. 3. 提供邀请人的材料(包括身份证明、在读证明/ 在职 证明、财政状况证明等)
    5. 4. 旅游目的及计划
  • 2.
    超级签证Super Visa

    由父母和祖父母本人在中国进行申请。超级签证计划允 许父母和祖父母作为长期访客来到加拿大。成功申请者 可获批多次往访签证,签证有效期可持长达10年(根据 护照有效期)每次入境加拿大逗留长达两年。

    1. 申请人(父母及祖父母)要求:
    2. 1. 符合普通访问签证要求
    3. 2. 提供来自子女或孙子的财产证明,需满足最低收入要求
    4. 3. 购买至少一年加拿大医疗保险
    5. 4. 完成体检
  • 3.
    父母及祖父母团聚移民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Program(PGP)

    由获得加拿大移民身份或永久居民身份的子女或孙子进行申请。成功获批PGP的申请人的父母及祖父母,可以获得加拿大永久居住权,最终亦可以申请加拿大居民身份。

    1. 担保人(子孙)要求:
    2. 1. 必须年满18周岁
    3. 2. 必须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并居住在加拿大
    4. 3. 必须连续三年满足最低年收入水平,年收入水平根据申 请前往加拿大的家庭成员数量而不同
    5. 4. 承诺提供申请人本人及随行家属的20年经济支持,包括 支付其任何省级社会救助(Provincial social assis tance)费用
2 加拿大各省移民政策解读
联邦移民政策
学历要求:
申请经验类移民并没有教育背景的要求。但获得加拿大高中或以上学历,以及同等水平的海外学历能够帮助申请者在申请经验类移民的“快速移民通道”(Express Entry)时加分。
工作要求:
申请人需要在近3年内在加拿大境内有至少12个月的全职或兼职工作,工作类别符合NOC O/A/B其中一类,即管理类、职业类或技术贸易工作。
语言要求:
工作属于NOC O/A类:要求CLB7级的英语水平(相当于雅思四个单项6.0)或者同等法语水平; 工作属于NOC B类:要求CLB5级的英语水平(相当于雅思听力、写作、口语5.0,阅读4.0)或者同等法语水平。
  • 安大略省

  • 英属哥伦比亚省

  • 阿尔伯塔省

  • 萨斯克切温省

  • 魁北克省

  • 曼尼托巴省

  • 大西洋四省

普通移民通道
学历要求:
毕业于加拿大安省公立学院或大学,完成2年以上的全日制学位或文凭项目,或是1年以上的硕士学位或研究生文凭项目(需要已获得本科学位或大专文凭)。
工作要求:
拥有符合NOC职业类别的O/A/B类全职的、稳定的工作,收入需满足该类工作在安省的最低工资要求,工作不要求与所学专业匹配。

快速移民通道--硕士及博士毕业生
毕业于加拿大安省大学,并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留学生,无需工作即可申请移民。尽管语言要求达到CLB 7级英语水平,相当于雅思4个单项6.0以上,但对于申请加拿大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学生,基本在申请留学的时候都能达到。
普通移民通道
学历要求:
毕业于合资格的高等教育机构,完成全日制学位、文凭或证书课程学习(课程时间不少于8个月)。
工作要求:
拥有符合NOC职业类别的O/A/B类全职的、稳定的工作,收入需满足该类工作在安省的最低工资要求,工作不要求与所学专业匹配。
语言要求:
NOC O及A类工作不要求提供语言成绩; NOC B类工作需提交CLB 4级英语水平的语言成绩,相当于雅思(R 3.5/L 4.5/S 4.0/W 4.0)或法语),或同等法语水平。
快速移民通道--硕士及博士毕业生
在BC省大学完成以下专业的硕士及博士学位的留学生,无语言要求,无需获得工作offer即可申请移民。
专业要求:
农业,农业运营相关科学
生物和生物医学科学
计算机和信息科学及支持服务
工程 工程技术
卫生专业和相关临床科学
数学和统计
自然资源保护和研究
物理科学
学历要求:
在阿尔伯塔省认可的高等教育机构,完成并获得符合要求的证书、文凭,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课程时长至少为1学年(2个学期全日制课程)。
工作要求:
持有效工作许可,工作需符合NOC的O/A/B/C/D类; 在过去18月内,拥有至少12个月全职安省本地工作经验;或者在过去30个月内,拥有至少24个月加拿大或海外全职工作经验;
对于阿省本地毕业生(持有毕业生工作许可),若工作和所学专业相关,则工作6个月以后可以申请省提名。如果是研究生文凭毕业生,则要求工作和研文以及研文之前的专业都相关。
语言要求:
达到CLB 4级的英语水平或同等法语水平。2019年6月14日起,语言要求将提升至5级。
萨省毕业生:
学历要求:
在萨省受认可的教育机构获得证书、文凭或学位。
工作及语言要求:
持有效的毕业后工作许可及萨省雇主的全职工作offer,申请时需有累计6个月以上(至少960个小时)的带薪工作经历,工作类别可涵盖校内外的工作如带薪实习(Co-op)及毕业后工作许可有效期内的工作;
工作需符合NOC职业的O/A/B/C类,或指定贸易行业,或需与学习领域相关;若工作类别为NOC的C类,需达到CLB 4级英语水平或同等法语水平。
非萨省毕业生:
学历要求:
在萨省以外省份的受认可的教育机构完成至少1个学年(8个月)的全日制学习,获得证书、文凭或学位。
工作及语言要求:
持有效的毕业后工作许可及萨省雇主的全职工作offer,申请时需有6个月以上在萨省的连续(至少960小时)带薪工作,工作内容需与所学专业相关;
工作需符合NOC职业的O/A/B类,或指定贸易行业,或需与学习领域相关;若工作类别为NOC的C类,需达到CLB 4级的英语水平。
魁北克省经验类移民,简称PEQ,是2010年魁北克移民局推出的旨在加快当地海外留学生及临时外国人才申请移民到魁北克的移民计划,也是目前加拿大移民类别中唯一无名额限制的快速移民途径。满足条件的申请者最快可以在20天内获得魁省提名证书(CSQ), 5-10个月即可申请到魁北克省永久居民身份。
学历要求:
获得由魁北克省境内、受魁省教育局认可的大学或教育机构所发出的学位证书、职业学习文凭(DEP)或专科学习文凭(DEC),课程时间要求不少于1800个学时(约1.5-2学年),不少于一半的课程学习时间需居住在魁北克省;
工作要求:
PEQ项目对申请者的工作offer及工作经验没有要求,只要申请者有意向在魁北克省工作即可申请。
语言要求:
若申请人整个学习项目不是以法文完成,则需要提供两年内的法语考试成绩或教育局认可的文凭证明申请人的法语口语已经达到B2或以上同等水平;
或提供在魁省参加指定的教育机构提供的中高水平的法语课程证明;
或在魁省就读三年或以上全职高中及以上课程,并且为法语授课。
曼尼托巴省计划从2018年11月起实行新的国际留学生移民类别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tream (IES),让符合条件的留学生更快获得移民提名。同时也会更新普通留学生省提名申请通道要求。
普通移民通道
学历要求:
毕业于曼省公立及认证的私立高中或职业教育学院,完成至少1年的高中以上全日制学术或职业教育文凭、学位或证书课课程(不包含语言项目)。
工作要求:
获得曼省紧缺职业列表中的工作,拥有6个月的工作经验; 或获得曼省非紧缺职位列表中的工作,拥有12个月的工作经验
语言要求:
普通职业,要求CLB 7级英语水平或同等法语水平;
政府强制贸易相关职业,要求CLB 6级英语水平或同等法语水平
NOC O/A/B类职业,要求CLB 5级英语水平或同等法语水平;
NOC C/D类职业,要求CLB 4级英语水平或同等法语水平。
国际留学生移民类别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tream (IES)
学历要求:
在曼省完成硕士或博士学位学习,且专业是STEM类别(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或毕业于曼省认证的高等教育机构,完成至少1年以上全日制课程(不包含语言项目)。
语言要求:
CLB 7级英语水平,相当于雅思4个单项6.0以上。
工作要求:
对于STEM专业的硕士或博士毕业生,只要在曼省完成专业及行业相关的实习,无需工作offer即可申请。 其他留学生,获得与专业相关、且在紧缺职业列表的工作offer,拿到一年工作合同,无需工作经验,即可申请。
2017年,加拿大政府公布了新的移民项目——大西洋移民项目Atlantic Immigration Pilot(AIP)。加拿大政府希望通过该项目吸引更多的人才,尤其是在海洋省内毕业的国际留学生,以及有意在海洋省工作定居的中高等技术人才。该项目仅适用于加拿大海洋四省:
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
纽芬兰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
爱德华王子岛Prince Edward Island

学历要求:
在大西洋四省公立机构学习2年以上,获得学位、文凭或证书,且在完成学历前的2年内有超过16个月在大西洋四省居住。
工作要求:
获得大西洋四省一年以上全职工作offer,工作需符合NOC职业的O/A/B/C类,不要求工作经验。
语言要求:
CLB 4级的英语水平,或同等法语水平。
更多该省移民细节,提前知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在线阅读

3 启德加拿大产品推荐

报名了解全新移民政策,轻松完成加拿大移民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