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爱尔兰留学申请大盘点

爱尔兰,位于欧洲西部,与英国隔海相望,因其风景如画,迷人的自然风光,被誉为“翡翠岛国 "。尽管爱尔兰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和语言,但是英语是爱尔兰通用语言。爱尔兰政府每年在高等教育中投入超过 7.82 亿欧元,高额的教育投入,让爱尔兰在世界高等教育领域保持领军地位。

爱尔兰全国有 34 所高等教育机构,为学生提供 5000 多种专业课程,教育质量在国际上受到广泛认可。目前,约有 3000 多名中国学生在爱尔兰求学,本科和研究生毕业后可申请一年和二年的工作签证,留学生可利用这 1-2 年的时间在爱尔兰实习、就业或者继续提升自己。

免费领取《爱尔兰留学报告》 >>>

爱尔兰留学优势

01

世界一流教育
学历全球认可

爱尔兰的大学毕业证书得到国际认可;爱尔兰大学的研究影响力位列世界研究机构前 1%。

专业含金量高
就业前景乐观

爱尔兰被称为“欧洲硅谷”,信息、软件、生物等专业理论结合实践,就业前景广阔,享誉全球。

无配额签证
通过率高

爱尔兰政府对中国留学生不实行配额制度,拒签率低。

留学费用低
性价比高

爱尔兰大部分院校本科3年,研究生1年,留学爱尔兰一年学费加生活费约为14-25万人民币。

打工政策宽松

爱尔兰允许留学生勤工俭学,合法打工时间是每周不超过20小时,节假日可增加到每周 40 小时。

工作签证易申请

爱尔兰允许获得学士学位的留学生毕业后一年内在爱尔兰寻找工作,硕士或者博士毕业之后,可以申请长达两年的爱尔兰工作签证。

环境优美
社会安定

爱尔兰民风淳朴,社会安定,环境优美,气候宜人,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宜人类生活的地区之一。

爱尔兰留学大数据

02

数据来源:爱尔兰使馆签证处

• 从2014年到2019年连续6年留学爱尔兰的中国内地留学生不断在攀升。
• 2020年受疫情影响,人数有所冲击呈短暂的下降状态,但之后通过中爱政府、合作高校、留学机构以及媒体等多方的共同努力,2021年留学人数出现30%以上的回升。
• 预计2022年,可以恢复到疫情前的3000人/年的数量。

数据来源:高等教育(HEA)官网

• 1 健康与福利 2 商业、行政和法律 3 艺术与人文 4 工程、制造和建筑 5 自然科学、数学和统计学 6 信息通讯技术(ICTS) 7 社会科学、新闻与信息 8 服务业 9 教育 10 农业、林业、渔业和兽医
• 中国学生前往爱尔兰的首选专业是商业、行政和法律相关学科,工程、制造和建筑相关学科,以及信息通讯技术学科相对更偏向实用性和技术型。
• 而国际学生首选专业是健康与福利,其次才是商业、行政和法律专业,排名第三的是艺术与人文学科,排名第四的是工程、制造和建筑学科。

马上了解启德爱尔兰留学报告

爱尔兰留学费用

03
  • 爱尔兰本科留学费用
    (以国立大学为例)

    商科专业: 人民币9万-16万 社科类专业: 人民币9万-21万 理工类专业: 人民币13 万-16万

  • 爱尔兰研究生留学费用
    (以国立大学为例)

    商科专业: 人民币12 万 -19 万 社科类专业: 人民币12 万 -16 万 理工类专业: 人民币12 万 -20 万
    理工大学及独立学院的学费会相对低一些。依据年级和专业的不同,爱尔兰留学费用 人民币14 万 -25 万之间/1年。

  • 爱尔兰预科留学费用

    根据专业方向的不同选择,费用会稍有浮动

    本科预科: 学费人民币7万-14万左右/1年,生活费人民币5万左右/1年,爱尔兰本科预科的总费用在12万-19万左右; 硕士预科: 学费人民币6万-11万左右/1年,生活费人民币5万左右/1年,爱尔兰硕士预科的总费用在11万-16万左右/1年。

  • 生活费

    取决于所在城市、住宿类型及个人生活方式。平均约为人民币5万-8.5万/1年。

爱尔兰留学升学方案

04
爱尔兰留学升学方案

爱尔兰留学就业优势

05

爱尔兰拥有超过一千家的跨国公司

爱尔兰拥有超过一千家的跨国公司,包括 Google、Facebook、Twitter、Apple等众多全球知名跨国公司将其区域总部设立在爱尔兰。跨国公司都有一个共同点:需要受过良好教育、工作能力强、技能熟练的人才推动企业取得发展。成千上万的爱尔兰大学毕业生已成为各领域的创新人才和企业高管。在爱尔兰高校,学生不仅仅学习课程、取得证书,还能参加实习,为未来的事业成功打基础。

爱尔兰政府/企业扶植政策

在爱尔兰高等教育机构毕业的国际学生,本科毕业后即可享有为期12个月的毕业签证,硕士和博士毕业生的毕业签证可长达24个月。留学生们可以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在爱尔兰实习和求职。

优势专业与院校推荐

06

生物制药领域

来自爱尔兰投资发展局(IDA)的数据显示,爱尔兰是全球范围内传统生物制药制造业的首选地点之一,全球 10 大制药、13 大医疗器械公司都在爱尔兰设有生产基地。爱尔兰制药业的规模在过去十年中几乎翻番。早在 2011 年,爱尔兰政府就已在都柏林建立了国家生物加工研究与培训学院(NIBRT),为生物医药领域提供专业研究知识支持。NIBRT 每年招收约 4500名学生,为医药领域提供了全新的人才管道,并为行业专业人士提供了最新技术定制培训。

  •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生物制药工程
    MEngSc
    Biopharmaceutical
    Engineering


    都柏林大学生物制药工程课程教学机构与爱尔兰国家生物工艺研究和培训机构(nibrt)合作关系紧密。本课程与生物制药产业息息相关,非常适合那些希望获得资质的科学和工程专业毕业生学习。

  • 都柏林圣三一大学

    分子医学
    MSc Molecular
    Medicine


    课程内容涵盖了广泛的健康主题,包括癌症、神经心理学、免疫力和感染及遗传性疾病。
    有超过 70 位的活跃在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和临床医生带领着医学院最先进、最前沿的研究
    在圣三一大学生物医学制药科学领域中还包括:基因组医学MSc Genomic Medicine;放射诊断学MSc Diagnostic Radiography;临床化学Clinical Chemistry (M.Sc.) 等专业。

  • 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

    生物医学科学及生物医学工程
    Biomedic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位于高威大学内的爱尔兰国家生物医学工程科学中心是爱尔兰国际级的生物医学研究机构,同时它也是欧盟在该领域的重点研究机构。该中心是一个跨学科的研究中心,这里汇集了生物学、化学、医学、工学等多领域的世界一流研究人员,并附之以世界先进的研究设备。

  • 格里菲斯学院

    制药商务与技术
    Msc in
    Pharmaceutical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课程内容:过程,生产与医药质量,制药行业的监管格局,临床研究管理等。
    就业方向:研发产品管理,生产、监督管理,质量法规事务,供应链,项目管理等领域。

计算机领域

爱尔兰素有“欧洲硅谷”之称,信息产业极为发达,计算机、信息系统、软件工程、通讯工程、电子工程等专业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爱尔兰也是世界软件出口大国之一,年出口额达140多亿欧元。计算机领域的毕业生不但就业率高,而且很多企业的研发中心均设在大学校园内,为学生提供了最新的技术储备知识,因此,计算机专业是爱尔兰第一大强势专业。基本上每个爱尔兰高校都有计算机领域相关专业供学生们选择,除上述院校外,列举部分近年来在计算机领域比较受欢迎的相关专业方向。

  • 利莫瑞克大学

    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Machine Learning
    MSc


    人工智能 (AI)的研究与发展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革,例如自动驾驶系统,股票自动交易系统等系统的研发。同时,智能手机可以精准识别人脸,搜索引擎能够准确翻译多国语言,游戏 AI 也更为智能。通过修读本专业,同学们可以学习最新的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为之后的研究及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

    交互媒体
    MSc Interactive
    Media


    交互媒体专业主要针对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使他们能够全面了解和掌握在数字媒体业内被广泛使用的技术和专业工具。交互式数字媒体旨在娱乐观众,以及使观众接受到信息并获得启发。顺利通过该专业的进修,学生会综合掌握交互式数字媒体的基本概念,相关技术与实践经验,并且可以应用所学知识研发相关产品。

  • 梅努斯大学

    数据科学与分析
    MSc in Data Science
    and Analytics


    课程旨在为学生在数据科学和分析领域快速扩张的就业市场做好准备。学生将获得收集、处理分析和可视化数据的知识和技能。本课程由数学与统计系、计算机科学系和国家地理计算中心合作开设。课程设置包括编程、统计和数据库,以及现代统计机器学习的高级课题。在案例研究课程中,将探讨来自许多行业部门的应用程序。
    录取要求:本科任一专业毕业且均分

  • 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

    数据科学
    MSc in Data Science

    培养具有竞争优势的数据科学技术人才,能够识别评估数据科学相关的技术问题,并制定适当的且多样化的战略方法和技术解决方案。
    申请人拥有计算机或数理科学相关的第八等级学位背景,二等荣誉学位(或等同)以上。
    申请人来自其他学科背景拥有第八等级学位,其学科背景具有较强的计算内容和要求,如工程学、财务、物理、生物科学、经济学等,二等荣誉学位(或等同)以上。

爱尔兰留学奖学金项目

07

爱尔兰爱心奖学金计划

爱尔兰爱心奖学金计划由爱尔兰政府支持下的爱尔兰教育推广处发起并组织的国家级奖学金项目,爱心奖学金的名字和形象来源于爱尔兰克拉达戒指,象征着爱心,忠诚和友谊。这也非常形象的代表了爱尔兰高等教育的实质:两边的双手分别象征着爱尔兰高校与爱尔兰企业将学生托在中间,给与留学爱尔兰的中国学生支持和关爱。爱尔兰高校通过学费部分或全部减免的形式提供奖学金。

• 爱心奖学金计划是专门为在爱尔兰留学的中国学生设立;
• 爱心奖学金面向基础课程,本科,研究生和博士学位,涵盖超过 100 门课程和所有学科;
• 爱心奖学金获得者毕业前将被邀请前往爱尔兰参加颁奖典礼。

了解更多奖学金信息 >>>

爱尔兰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

“爱尔兰政府 - 国际教育奖学金(GOI-IES)项目是在各高校中运作,由政府和高等教育机构合作提供奖学金。爱尔兰政府奖学金拥有很高声望,反映出爱尔兰作为国际教育中心的核心地位。希望通过每一个奖学金的获得者,能够让更多人了解爱尔兰教育。

该奖学金由高等教育管理局(HEA)代表爱尔兰教育和技能部进行管理。HEA 将根据申请程批准一定数量的奖学金授予成功的申请者。奖学金获得者可一次性获得 10,000 欧元(约 7 万人民币)奖学金金额用于在爱尔兰留学一年中的学费及生活费的支出。适用项目包括:
• 就读于本科课程的最后一年
• 授课型硕士(一年)学位课程或 ;
• 研究型课程中的其中一年(例如:2 年的研究型硕士或 3-4 年的博士课程中的一年)
• 计划授予名额:60 名

了解更多奖学金信息 >>>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CSC)奖学金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可为出国留学人员提供奖学金,简称 CSC 奖学金。申请国家公派留学的学生,在出国留学期间会收到留学基金委员会对其提供的奖学金支持。申请人可以是本科生,研究生,教师,访问学者等,CSC 有很多公派项目,针对不同群体。

留学期间享受爱尔兰政府提供的学费(最高 12,750 欧元 / 人,合人民币约 8.8 万元,超出部分自理),奖学金生活费(1,000 欧元 / 月,合人民币约 7 万元),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补贴(600 欧元 / 月,合人民币约 4000 元 / 月)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目前,爱尔兰有三所高校为同学们提供了 CSC 奖学金项目,分别是都柏林圣三一大学 、都柏林大学和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

2022/2023 年度与爱尔兰互换奖学金的网上申报时间为 2022 年 4 月 1 日至 5 日,请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所须材料须于 2022 年 4 月 11 日前寄抵国家留学基金委欧亚非事务部。

了解更多奖学金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