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2023英国留学报告

英国名校林立、教育质量全球认可,同时也因为安全、学制短、超高的留学性价比,引以为傲的毕业生雇主欢迎度,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学生最青睐的留学目的国之一。
《2023 启德英国留学报告》结合英国各大官方机构数据和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详尽解析了英国中学、本科及研究生的留学申请现状及趋势,丰富了留学生意向调研,为中国留学家庭提供指引和方向,就业市场行业大数据为在英国就业和海归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建议。

即刻免费领取报告 >>
报告亮点
获取更多英国留学信息 立即免费领取报告
报告目录

01英国留学大数据

英国教育优势

英国国际学生数量变化

留英中国学生数量变化

启德中国学生英国留学意向调查

英国大学访谈

02英国研究生留学趋势与申请解析

英国研究生申请人数变化

中国内地学生申请英国研究生趋势变化

TOP院校研究生录取数据与趋势

英国研究生热门专业

英国研究生费用

03英国本科留学趋势与申请解析

英国本科申请趋势变化

TOP院校本科录取数据与趋势

英国本科热门专业

英国G5 院校申请分析与启德留学专家规划建议

英国本科费用

04英国中学留学趋势与申请解析

英国私立中学申请趋势变化

英国公立中学和私立中学区别

英国中学学费变化趋势

英国私立中学常见入学考试

英国私立中学优势

05英国博士留学趋势与申请解析

英国博士课程分类与教育概况

英国博士学制与开课时间

英国博士申请趋势变化

英国博士热门专业

英国博士签证及移民

英国博士申请难点分析及规划建议

06英国海归毕业生就业指引

英国就业环境分析

中国海归就业环境分析

英国移民政策与趋势

获取更多英国留学信息 立即免费领取报告

1、英国连续五年成为中国留学生首选留学目的国

•根据启德《2023中国留学白皮书》调研数据显示,英国已连续五年成为中国留学生首选的留学目的地。

•中国学生希望去英国留学的意向仍然非常强烈,这也与近几年英国留学频出的利好政策、严谨的英式教育体制、全球公认的教育质量、高性价比的留学方案及英国留学生雇主青睐度有很大关系。

*数据来源:启德调研数据

2、留英中国学生数量变化

•其中,中国内地赴英就读人数151,690,同比增长5.47%,占比22.3%,排名第一。来自印度的学生人数排名第二,达到126,535人,同比上涨49.65%。第三到第五名依次是尼日利亚44,195人,巴基斯坦23,075人,美国22,990人。中国香港退出前五,排名第六,人数达到17,630。

•印度、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这几个国家人数激增主要是由于英国PSW签证重启,留学生及其家人想利用这个机会通过留学实现在英国当地就业和移民的目的。 而从中国学生的角度来说,因为在英国留学生中中国学生占比很大且人数逐年增加,因此国内同等学位学生申请英国高校的竞争压力也增大,中国学生的竞争对手已经不仅仅是国内的同龄人,更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因此需要尽早规划,提前准备。

3、启德英国TOP100大学本科录取数据

•从整体数据看,56%的学生升读到英国QS前100院校GPA集中在80-85分,成绩在86分及以上的学生比例是26%,只有1%的同学成绩分布在76-79分,还有17%的学生GPA在75分以下。

英国QS前100可以用高考成绩直升的学校包括剑桥大学,爱丁堡大学部分专业,伯明翰大学等,想要升读这些院校学生的高考成绩也要满足很高的分数,竞争非常激烈,例如伯明翰大学的高考成绩接受的最低分数线是本省高考总分的80%以上,并且数学单科成绩达到80%以上(高考数学的单科要求仅限于那些对A-level数学有要求的专业)。

•录取世界排名前100英国院校的学生雅思成绩分布如下:4%的同学可以达到7.5以及以上;6.0-7.0分的同学在整个占比中处于绝对优势,达到75%,另外有20%的同学分数分布在4.5-5.5分之间,还有3%的同学分数不到4分。

从整体数据看,大部分同学可以满足英国世界排名100院校的雅思要求,还有一部分同学需要通过语言班或者就读预科的方式达到学校语言要求。

4、启德英国TOP100大学本科录取数据

•根据HESA数据显示,中国学生入读英格兰地区的院校人数位列四个地区之首,2021/22同比增长达到4.52%。这也与英格兰地区的大学分布比较集中有很大关系。

•其次从增幅比例情况来看,2021/2022入读苏格兰地区的学生人数增幅相对较大,达到25%,这与近几年苏格兰地区大学的知名度和世界排名有很大关系,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成为了中国学生首选的留学目的地之一。

*数据来源:启德留学2022年客户服务数据

获取更多英国留学信息 立即免费领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