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日本留学两不误 2014抢占留学先机 免费热线:400-1010-123 在线咨询 在线预约

导语
12年的“寒窗苦读”,只为高考!随着即将临近的高考,相信也有很多的家长都开始紧张了起来:能上几本线呢?能不能正常发挥?志愿应该怎么报?? 那么,学生们在埋头备战高考的同时也在为自己将来的出路作着初步的计划,因为国内教育体制的一些弊端,很多学生选择出国深造。如此这样的话大家就会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国内的高考成绩在申请留学的时候是不是必要的,高考成绩的高低对申请留学有多少影响?希望出国的学生们考虑:如何把握高考的同时还能够着手准备留学两不误呢?

高考留学两不误三步走 在线咨询 我要预约

高考分数的高底不影响日本留学的升学方向?

日本的大学不论是国公立还是私立,大部份的很多学校世界排名都比较靠前,尽管如此,在日本考大学不看中国高考成绩,不论你考的好与差都不能作为免试入大学的标准!高考成绩在日本来说只是作为获得“签证”“日本语言学校”的一个参考衡量学生学习能力标准而已。从签证的角度来看,近几年随着日本留学政策的放宽,日本的入国管理局在审核申请者条件的时候主要审核两方面,一方面是学历,一方面是学习能力

高考 留学两不误三步走:

一、开始学日语
去日本留学,小语种国家,学日语一定是必要的准备阶段,但是,由于中国高中教育期间主要以备战高考作冲刺,很多学生是没有办法全身心地去学日语的,当然对于两不误准备的学生来说,是很正常的。
二、高考尽力发挥
去日本考大学和中国高考是一样的,都是那些大家天天在背学的文化课,高考成绩发挥得好也体现了孩子的学习能力,增加签证率,同时,在国内也能让自己被理想的院校录取。如果由于发挥失常,或其它某种原因没有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申请去日本留学高考成绩高与低也不影响学生进入名校,日本的大学都是自主招生,各大学考试的难易度与学校排名是有关,去日本考大学机会会更多。 另外,艺术类考生的高考成绩因为由艺术类考试和文化课考试两部分组成,学生在准备留学的同时,除了日语还需要在专业方面做些准备,以此来增强竞争优势。
三 、选择适合的日本语言学校
语言学校是作为在日本升学的一个途径,虽然从表面上看语言学校都差不多,但是,还是会有区别的。因每个学生条件的不同,选择适合的语言学校其地理位置、升学辅导、升学率、学校的实际在校生源、老师的资质能力等都是衡量的标准;学校的条件是方面,但学生的学习态度与学习能力,也是非常关键的重要因素之一,不可盲目选择。
☆ 语言学校的过渡作用
由于中国的学生去日本都是作为外国留学生,要参加统一在日本进行的留学生考试,这个考试在中国没有考场,因此,只要想去日本考大学的学生一定要通过语言学校的过渡及升学辅导才能进入自己理想的院校的。
☆ 申请的流程
  • 高考
  • 高考成绩发布6月底
  • 填报高考志愿
  • 2016年9月
    国内读大学
  • 申请2020年7月
    日本语言
  • 申请2020年10月
    研究生
参加高考6月初
大学毕业后申请2019年10月研究生
  • 留学
  • 申请2016年10月
    语言留学
  • 参加2017年6月/11月留考
  • 16.10月/2017.4月日本读大学
☆ 语言学校的申请条件
学历的要求就是国内接受满12年教育即可,就是高中及其同等学历,高考成绩以及日语能力是评定学生的学习能力;严格来说中专技术高中毕业类的学生,毕业空白期最好不超过3年,高等教育正规大专本科学历学生,毕业空白期最好不超过5年,另外,不打算参加高考、三校生以及高考成绩在400分以下的学生,为了避免拒签的风险,在申请时一定要提交日语最低等级的证书(j-testF级或者JLPT4级或者NAT5级)。

语言学校介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