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是所有留学国家中少数几个拥有深厚皇室历史的国家之一,并且同时也是一个老牌的留学主流国家,英国的教育及留学体制非常完善。英国的研究生课程以其“压缩”学制为名,英国的研究生课程通常分为两种:第一种:授课式研究生(一年学制);第二种:研究式研究生(两年制),通常对于绝大多数的大学本科毕业生来说,都是申请第一种硕士课程,也就是授课式研究生。授课式研究生以其紧凑、高效的学时安排而广泛被其他英联邦国家传承。

英国硕士独特优势

英国研究生申请条件

  • 授课式研究生课程申请条件 学术层面
    1、申请者必须具有本科学位并且依据学校及专业的不同,本科阶段的平均分数要求在75——85之间;
    2、必须体统本科阶段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在读的学生可以提供相关在读证明材料;
    3、如果是三年制大专毕业证则额外要求至少2年工作经验
    语言层面
    1、 IELTS最低6.5以上或者托福92分以上(需参考学校及专业的具体要求);
    2、 未达到语言要求的学生必须先申请语言课程的学习
  • 研究性硕士课程申请条件 学术层面
    1、 申请者必须具有学士学位,且具备1-2年的相关工作经验;
    语言层面
    1、 IELTS最低6.5以上或者托福92分以上(需参考学校及专业的具体要求);
    2、 未达到语言要求的学生必须先申请语言课程的学习
    注意:通常来说,研究式课程都是博士前一年的学习,主要针对的是有意向继续攻读博士或硕博连读的学生,在经过一年的研究式学习获得学位后且研究结果令学校满意,则可继续申请博士。在国内具有三年制硕士学位的中国学生都可以直接申请英国的博士,学制在三年或者更长的时间。

英国研究生申请流程

2014年5月-6月准备雅思考试
2014年7月-8月参加校内活校外实习
2014年8月-9择校、确定申请方案
2014年9月-10月陆续递交申请材料
2014年11月-12月等待录取结果
2015年8月-10月奔赴英国,开始留学新生活
2015年5月-7月申请签证,参加离境指导会
2015年3月-4月确定入读学校及专业
2014年9月-10月陆续递交申请材料

英国留学硕士申请避雷区

雷区一:英国硕士学习时间只有一年吗?在这么短的学制下,如何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呢?
正确解读:在英国读研究生的时间是一年,针对这个时间也有不少人存在着误区,大部分同学认为在英国一年的硕士学习时间过短,担心教学质量,担心学生学不到更多内容。 其实在英国研究生这一年的时间里,学生学到的知识并不比其他较长学制的研究生少,整个硕士阶段应该做的流程,包括写论文、研究课题。可以说英国的一年硕士的性价比是没有问题的,质量上也不存在问题。课程安排非常合理,教学的方式值得借鉴。在英国高校中课程安排的很紧凑,在比较短的时间内集中教学一门课,而这门课的教学过程包含着三个三分之一元素,第一个元素就是,老师讲授的时间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第二个元素就是,学生分组讨论的时间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还有三分之一的时间,也就是第三个元素,就是要根据这个课题或者某个探讨的问题写一篇文章。
雷区二:以往的概念中,英国的留学费用都十分昂贵,都是“非富即贵”才能享受的,普通的工薪阶层根本无法企及?
正确解读:英国留学的费用高,这个确实存在,那也只仅仅局限于数年前,而今随着英镑汇率的走低,越来越多的工薪阶层也是可以毫无负担的送孩子前往英国学习了。按照平均学费来说,英国研究生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大概在20-25万元人民币不等,这个弹性的区间取决于学校、专业、地点,例如:艺术类专业的学费普遍较高、伦敦地区学校的生活费较高与非伦敦地区。而且,由于英国独特的一年学制,这笔费用的预算将较为准确的控制在一年中,即仅仅最高25万即可享有高教学标准的英式“皇家”教育。

英国留学新鲜资讯

英国留学热门专业解读之金融数学
英国留学热门专业解读之影视制片管理
捷报:并不迟来的高端录取
高薪专业--翻译、口译专业学校推荐
英伦留学“四大忌
英国留学专业学科划分及选择技巧
优秀学子喜获圣安德鲁斯金融录取
无需专业背景可申请的英国专业大集合
英国MBA课程申请条件及成果展示
英国可实习会展专业及院校推荐
英国提供实习的专业-酒店管理专业
解读英国留学三大商学院认证体系
大专生无雅思成功申请英国艺术名校

英国热门大学推荐

英国留学黄金专业

商科

在英国,商科仍是本地学生和各国留学生报考的热门专业。
推荐院校:南安普顿大学、格拉斯哥大学

会计与金融

英国会计与金融的历史和现实背景,造就了高品质的金融、会计、银行与投资的相关课程
推荐院校: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

工程管理专业

该专业对学生有工程师和经济师的双重素质教育,要求学生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土木工程等综合知识
推荐院校:布里斯托大学、兰卡斯特大学

电力与电子工程专业

英国大学的电子专业在国际上的声誉是非常突出的,在微电子设计、信号处理、微波通讯
推荐院校:南安普顿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学

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

英国的土木工程常与环境工程结合在一起组成一个院系,也有的学校会把土木工程…
推荐院校:莱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

机械工程专业

机械工程学工程学的一个重要分支,涉及设计、建造和机械。机械工程师的工作变得…
推荐院校:爱丁堡大学、伯明翰大学

计算机软件和系统工程专业

随着计算机技术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软件工程与系统设计正成为最热门的专业
推荐院校:南安普顿大学、布里斯托大学

传媒专业

英国有众多综合排名世界领先的高等学府,而英国大学的传媒专业也是实力强劲。
推荐院校: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

英国名校OFFER榜

启德北京团队优势

留学英国 英国留学百问 英国爱尔兰留学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