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艺术留学第一步,你是否有这些问题?

为你带来加拿大热门艺术专业详细解读
专业选择不纠结!

了解更多院校信息 预约顾问规划留学

为你分享加拿大艺术留学院校申请经验
选校不迷茫!

安大略艺术与设计大学 Ontario College of Art & Design University(OCAD)

院校亮点
安大略艺术设计学院是加拿大国内第一所专门致力于培养职业美术和商业艺术家的学校。由艺术家协会创办于1876年,坐落在多伦多。由于地处多伦多市中心,周围有大量的画廊,艺术中心和美术馆等,所以艺术氛围非常的好。OCAD毕业的学生多就业与多伦多和美国纽约。在这里,经常有知名的美国和加拿大艺术家做客讲座。学校的科目设计的非常全面:从环境设计,工业设计到服装设计都有开设。近年来也有开设如Digital Futures这类的数字艺术学科。
本硕专业设置情况解读
设计学士本科Bachelor of Design 艺术学士本科Bachelor of Fine Arts 硕士专业
申请条件大解析
学术成绩:申请本科项目高中平时成绩70%+,申请硕士项目需有艺术的本科学位或拥有四年制大学/学院的同等学位
语言成绩:本科项目雅思6.5分(单项不低于6.0),硕士项目雅思7.0分(单项不低于7.0)
作品集:申请设计学士、艺术学士需要提交作品集,包括8-10份作品,素描本及作品集清单。
留学学费介绍以及性价比
本科:13000-22000加币/年,根据每年修学分数量浮动
硕士:20625加币/年,约10万人民币

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 Nova Scotia College of Art & Design University(NSCAD)

院校介绍
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NSCAD)建于1887 年,是加拿大四所著名的艺术设计类大学之一。学校被认为是北美视觉艺术教育与研究的中心。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市,有着便利的交通。不少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NSCAD)的老师和学生获得国际顶尖的奖项。90 级的艺术学学士(BFA)约翰·卡尔斯(John Kahrs)凭借他的动画短片电影《纸人》在2013 年获得第85 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
专业设置:
本科学士学位课程 硕士学位课程
申请要求
学术成绩:申请本科项目高中平时成绩70%+,申请硕士项目需有艺术的本科学位或拥有四年制大学/学院的同等学位
语言成绩:本科项目雅思6.5分(单项不低于6.0),研究生项目雅思7.0分(单项不低于6.0)
作品集:所有申请者都需要提交作品集,包括10-20份作品及5-10本素描本及作品集清单。
学费:
本科:13000-24500加币/年,根据每年修学分数量浮动 硕士:13500-25000加币/年,根据每年修学分数量浮动

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学院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

院校介绍
Emily Carr位于温哥华市区旁的一座大岛上,原本这里是个工业园区,附近的区域因为有这所学校的缘故变成了一个类似北京798艺术区的地方,艺术环境浓厚。学校冠名于加拿大表现主义女性艺术家Emily Carr,建立于1925年,是加拿大四大独立艺术院校之一。由于温哥华有着得天独厚的电影和动画工业环境,所有这所学校也开设了很多如类似的专业,比如: 数字互动、电影,视频+整合媒体、动画设计、工业设计等科目。
专业设置:
本科 硕士
申请要求
学术成绩:申请本科项目高中平时成绩C+(67),申请硕士项目需有艺术的本科学位或拥有四年制大学/学院的同等学位
语言成绩:本科项目雅思6.5分(单项不低于6.0),研究生项目雅思7.0分(单项不低于6.0)
作品集:所有申请者都需要提交作品集,包括10份作品,完成一道命题创作。
学费:
本科:10000-20000加币/年,根据每年修学分数量浮动 硕士:23000加币/年

阿尔伯塔艺术设计学院Alberta College of Art & Design

院校介绍
ACAD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卡尔加里市的东部,学校建在城市高地。在这里,你可以俯瞰整个市区。ACAD的师资力量非常的强。这归功于本地政府对他的支持。在这里,几乎每个专业的学生都有自己独立的工作室空间。这所学校的插画,人物设计和平面设计等专业是加拿大首屈一指的,当然竞争力也非常的大。
专业设置:
本科:
艺术学士学位 设计学士学位 硕士
艺术硕士学位
申请要求
学术成绩:申请本科项目高中平时成绩60%+,申请硕士项目需有艺术的本科学位GPA3.0+
语言成绩:本科项目雅思6.5分,研究生项目雅思7.0分
作品集:所有申请者都需要提交作品集,包括12-15份作品
学费:
本科:16000加币/年
硕士:62500加币(全部学费,共5个学期)

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

院校介绍
瑞尔森大学是加拿大知名的综合类大学,除了开设有常规的文商理工学院,也有开设时装学院,且被认为是全加拿大最好的时装学院。学校位于在多伦多的中心商业区Dundas Square,与很多美国公司都有合作,每年有学校举办的Fashion Show(时装秀), 会有很多业内人士参加。
专业设置:
时装设计学士学位
时装设计硕士学位
申请要求
学术成绩:申请本科项目高中平时成绩70%+,会考成绩,高考成绩;申请硕士项目需有艺术的本科学位GPA3.0+
语言成绩:本科项目雅思6.5分,研究生项目雅思7.0分
作品集:需要提供作品集
学费:
本科:25,991 - 26,570加币/年

温哥华电影学院Vancouver Film School

院校介绍
加拿大温哥华电影学院成立于1987年,是北美特别是加拿大名列前茅的影视院校,在全球影视娱乐产业拥有4万余名校友。主要专业包括3D动画与视觉特效、电影制作、影视表演、影视编剧、游戏设计等。温哥华电影学院的课程涉及几乎所有娱乐艺术相关的领域,并且注重实践,学生学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获得了先进的行业知识。
专业设置:
1)一年制文凭项目:
电影制作、影视表演、影视化妆设计、视觉媒体声音设计、影视编剧、3D动画和视觉效果、传统动画、动画和概念艺术、数字媒体设计、游戏设计、游戏、网络和移动设备编程。
2)预科项目:
表演精要(4个月)、基础视觉艺术和设计(6个月)
申请要求
学术成绩:提供高中成绩单及毕业证明
语言成绩:大部分专业直录要求雅思总分6.5分或托福总分80分。
作品集:除预科项目的表演精要、基础视觉艺术和设计专业不需要提供作品集,其他专业均需提供作品集。
学费:
一年制文凭项目学费范围在28,250-53,250加币/每学年之间,按照不同专业有区别。

多伦多电影学院Toronto Film School

院校介绍
多伦多电影学院是中国国家教育部认证的加拿大高等院校,也是加拿大政府和安大略省教育部认证的具有招收国际学生资质的院校。学院成立于2001年,学院在多伦多地区早已声名远扬,很多毕业生从业后成为了当地娱乐行业的佼佼者。
专业设置:
1)大专文凭课程:
电影、电视和戏剧表演、时尚设计、影视制作、平面设计及互动媒体、时尚与娱乐营销、电子游戏设计及动漫制作、电子游戏设计及开发、影视编剧
2)与约克维尔大学合作开设BBA本科桥梁课程:
室内设计学士学位
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申请要求
学术成绩:需提供高中或大学成绩单,平均成绩65分及以上
语言成绩:雅思总分5.5分或者托福70分
作品集:需要提供作品集
学费:
12个月课程:27,000加币
18个月课程:42,000-44,000加币

谢尔丹学院Sheridan College

院校介绍
谢尔丹学院是一所加拿大公立高等学院,建立于1967年,在校学生超过15000人,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谢尔丹学院是世界有名的传统动画与计算机动画学校,有动画界“哈佛”的美誉,其动画、艺术与设计学院(FAAD)是加拿大最大的艺术学院。谢尔丹学院一直履行小班授课的教学方式,所有的课程都由专门的资深老师教授,提供超过130个专业供学生选择。2015年提名的5部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中,三部是谢尔丹校友执导。
专业设置:
动画本科荣誉学位
交互设计本科荣誉学位
游戏设计本科荣誉学位
工艺与设计 本科荣誉学位
申请要求
学术成绩:提供高中成绩单,部分专业要求最低平均成绩达到70%及以上
语言成绩:
大专文凭课程:雅思总分6.0分(各单项不低于5.5分);或托福总分80分(各单项不低于20分)
本科学士学位/研究生文凭课程:雅思总分6.5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或托福总分88分(各单项不低于21分)
作品集:部分专业需要提供作品集
学费:
大专文凭课程:16,783-20,628加币/学年
本科学位/研究生文凭课程:18,647-32,283加币/学年

很高兴认识你,未来的艺术家!
启德加拿大团队为你艺术梦想助力!

我要申请 预约咨询

推荐服务

电子游戏设计及动漫制作

专业介绍:从概念到游戏开发,作为一名学生,你将学到完整的2D游戏和3D游戏的设计过程。在教学中,将身处在真实的游戏产业团队氛围中,你将与设计师同伴、程序开发同伴一起设计并变现一个大中型游戏。你将学会如何创建艺术作品并制作动漫,学会制作并添加音效和音乐。以及你将学会游戏的商业化和市场营销。当你完成了课程的学习以后,你将有能力完成一个有竞争力的游戏作品;你也将成为有创意以及商业眼光的电子游戏艺术师。

优势及亮点:1. 学校尊重学生知识产权,学生作品的知识产权全部为学生所有;2. 跨专业合作学习,让学生更好地适应真实游戏制作公司;3. 实践教育为主,让学生获得最新的行业知识;4. 业界名师指导,扩展业内人脉;5. 快速高强度学习,使学生可以尽快毕业进入职场。

适合人群:高中毕业学生、大专在读或毕业学生、大学在读或毕业学生、游戏行业从业人员

未来求职及就业方向:概念艺术师、游戏设计师、游戏建模师、游戏质量检测师、分层设计师等。

推荐学校:
  • 谢尔丹学院
  • 亚岗昆学院
  • 温哥华电影学院
  • 多伦多电影学院

影视制作

专业介绍:提供深层次的影视幕后方方面面的教育。培养包括影视前期制作、中期制作和后期制作,写作和分析剧本,分镜头扩展,创立拍摄列表,以及准备制作预算和时间安排等宏观层面上影视制作产业的全方面知识。从微观层面来看,课程包括摄影、导演、分镜、灯光布置、音频采集、脚本剪辑等。师从行业内领先的专家,你将学会制作多种影视产品,包括纪录片、商业片、公共服务短片、微电影、音乐电视,以及助你实现你心中的电影梦想。学成之后,你将可以带着你的创意、技能和影视商业知识进入影视业界。

优势及亮点:1. 跨专业合作学习,让学生更好地适应真实片场;2. 实践教育为主,让学生获得最新的行业知识;3. 业界名师指导,扩展业内人脉;4. 快速高强度学习,使学生可以尽快毕业进入职场;

适合人群:高中毕业学生、大专在读或毕业学生、大学在读或毕业学生、影视行业从业人员

未来求职及就业方向:导演、制片人、摄影师、音效师、技术指导、后期制作专家、特效师等。

推荐学校:
  • 温哥华电影学院
  • 多伦多电影学院
  • 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计学

专业介绍:设计是一个技术和艺术融通的学科,其内涵虽然也渗透到实用的造型计划中,但主要是指实用的美的造型计划。现代艺术设计学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条件和多学科的协作,更好地满足人们物质上、精神上对于艺术的需求,为人类提供适合现代的、更美好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专业细分包括艺术设计、平面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设计、新媒体设计、服装设计等。

适合人群:高中毕业学生、大专在读或毕业学生、大学在读或毕业学生

未来求职及就业方向:根据专业细分方向,可以从事出版、广告、建筑、园林景观、网络、服装、动画、电影等行业的设计工作。

推荐学校:
  • 安大略艺术与设计大学
  • 新斯科舍艺术与设计大学
  • 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学院
  • 阿尔伯塔艺术与设计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