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说过哪些数学竞赛.......

“奥数”即奥林匹克数学大赛,从小学、初中到高中,从国内到国外,一直被中国家长所追捧。国内民间组织也冠名了不少数学竞赛,例如希望杯;华杯赛和迎春杯等,近日,阿里巴巴也公开宣布,为热爱数学的小伙伴举办全球的数学竞赛,可见人们对奥数的热情持久不下。奥数大赛虽起源于俄罗斯兴,却在北美得到了蓬勃的发展:美国数学竞赛(AMC)和数学邀请赛(AIME)以及加拿大鼎鼎大名的滑铁卢大学欧几里德数学竞赛,至今被喜爱数学的人们奉为“专业”的象征,今天我们就走进欧几里德数学大赛……

欧几里德数学竞赛
欧几里德数学竞赛Euclid Contest由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数学院的数学与计算教育中心(CEMC)组织,
面向全球中学生的国际级竞赛。是加拿大含金量高,备受认可的数学竞赛。
小tips:滑铁卢大学 滑铁卢大学成立于1957年,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连续25年被评为加拿大最具有创新精神的大学,同时也被认为是加拿大最好的综合研究型大学。滑铁卢大学率先创立的带薪实习(Co-operative)项目让学生在学习的同时获得工作经验,此项目也为全世界的众多学校争相效仿。设有北美唯一一所数学院,这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数学和计算教育及研究中心。滑铁卢大学数学系2018年招收新生1295名,申请人数高达17000人,录取比例仅为1:13。
了解详情
竞赛亮点
竞赛形式
竞赛规则
竞赛时长为2.5小时,共10道题,总分100
分为简答题和全解题两种题型,需要学生完整表达解题过程,根据解题的方法和步骤获得相应的分数,步骤不完整的解题无法得到全部的分数
大部分问题为高中难度数学题,基于高三或者12年级数学课学习的内容,最后几题为高等数学难度题目,挑战数学较好的学生
全英文读题解题
考察范围
解析几何
三角函数
指数对数
函数表达
解方程组
多项式函数
数列求和
数据统计
数的性质
竞赛时间
2019年竞赛时间:美洲赛区:2019年4月3日
国际赛区:2019年4月4号
2020年竞赛及报名时间稍后公布
报名方式
学校可以申请注册为考点,安排组织欧几里德数学竞赛;
学生需要通过自己所在的学校报名参加欧几里德数学竞赛;
如果学生所在学校未注册考点,学生可以报名官方设在北京或上海的考点
参加欧几里德数学竞赛
想在欧几里德数学竞赛中取得高分申请名校? 启德欧几里德数学竞赛辅导 针对于参赛学生提升竞争力和参赛成绩的专业类辅导课程
普通版聚焦式辅导,课程设计紧密围绕提升竞赛成绩设计
加拿大安省6 门高中数学课程重点知识点串讲,巩固考试需具备的基础知识
100小时在线学习,>400题目名师讲解
10 小时考前冲刺辅导 强化学习效果
Plus版更有针对性的1对1考前指导,个性化解决考试问题
竞赛辅导明星导师
李老师

多伦多大学教育学硕士,数学,科学,经济学教师。拥有多年IB、AP教学经验,以及各项北美数学竞赛辅导经验。

  • 现在加拿大顶级女子私校教授数学及科学。
  • 李老师有丰富的欧几里得数学竞赛辅导经验,学员年龄覆盖10-12年级。
  • 2017年辅导的一名学生获得100分满分的惊人成绩!
  • 众多学生在欧赛成绩的帮助下成功拿下滑铁卢大学、多伦多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录取信。
连线TA
徐老师

毕业于多伦多大学,主修精算学与经济学。有6年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教学经验,已通过5门北美精算师协会考试。

  • 主要负责安省高中11、12年级高等函数,微积分以及统计学等数学学分课程的教学工作。
  • 从事教学工作以来,已有超过100名学生在徐老师的帮助下获得欧几里德竞赛的奖项。
  • 学生中,超过70名学生获得前25%的奖项。20名学生获得前5%的奖牌。10名学生获得前2%以及前1%奖牌。
连线TA
启德相关产品推荐
加拿大尊享全程服务 启德加拿大预修课程 启德加拿大境外服务三周年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