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全攻略

选择法国留学的十大理由

  • 01多样化的教育体系

    法国目前共有88 所综合公立大学,224 所工程师学校,220 所高等工商管理学院,120 所艺术学院。除法语课程外,法国各院校开设1500种英文授课的专业课程。

    02高质量的教学水平

    法国高等教育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12世纪,索邦大学就已建立,法国学术科研水平排名全球第四。法国五所高等商学院跻身世界十强,拥有6个世界上最好的MBA项目。

    03教学就业紧密结合

    法国高等教育院校重视与企业间的紧密联系,师资队伍有将近1/3的导师来自各国企业,各类院校都在课程中加入了实习部分,毕业后即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 04科技经济水平发达

    位列世界五强的经济强国,在核电、航空、通讯、交通、医学、数学、财经、服装等领域名列前茅。

    05学费低廉优厚补助

    法国公立大学免学费,只要300-600 欧元(约RMB 3000至6000 元)注册费,法国政府每年平均为每个大学生投入10800欧元生活补助。

    06文凭学位认可度高

    中法两国早在2007年就已签署文凭互认协议,法国高等教育所颁发的文凭,可以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国家承认。

    07掌握国际官方语言

    法语是众多国际组织的官网语言,具有很高的社会地位,留学法国可熟练掌握两门外语。

  • 08风景如画畅游欧洲

    法国位于欧洲的中心,气候宜人,如画般的美景和闻名全球的法式大餐。巴黎曾蝉联五年QS杂志最适学生城市首位。申根签证可畅游22 个申根国家。

    09艺术底蕴悠久深厚

    世界艺术之国,在艺术设计,音乐,电影、时尚等艺术文化领域的领先地位有目共睹,拥有多所欧洲最好的艺术专业院校。

    10体制灵活易于转校

    法国各类院校之间转学机制灵活,同专业背景下的学生,可在每个年级之间选择不同的类型院校学习。

立即在线咨询 >马上报名法国留学 >

法国高等教育院校及入读方式

法国高等教育主要分为综合公立大学(UNIVERSITE)与高等专业学院(GRANDE ECOLE),法国高等专业学院,
在法国享有高的声誉,以其强调实践就业的教育闻名于世。
公立大学

法国公立大学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12世纪,目前,法国共有88所公立综合大学,采用法语授课,综合公立大学的专业科系设置齐全,涵盖所有学科领域。公立大学是法国重要的科研力量,绝大部分研究工作都是在大学展开的,国家级科研中心70%左右的研究人员在与大学联合的实验室工作。

公立大学优势
  • 免付学费

    学生只需缴纳约RMB3000-6000元的注册费,奖学金发放力度增大。

  • 一步深造

    研究生、博士阶段没有入学考试,本科入读后可一路直升至博士。

  • 福利丰厚

    国际学生可与法国学生一样,享受法国政府提供的优厚生活补助。

  • 科研成就

    国家科研中心大多与公立大学联合,教学和研究与知识和技术的进步保持同步。

公立大学申请方案

应届高中毕业生申请公立大学本科
(公立大学本科最后一年才细分专业,对于没有明确发展方向的高中学生来说,更适合广泛学习的本科课程。)

三年制大专生申请公立大学

本科生申请公立大学硕士

1. 高中法语专业学生,法语流利,至少B1水平,需满18周岁
可5年一路拿下研究生文凭。
2. 普通高中毕业生,需满18周岁

(1)0.5-1.5年语言或预科课程
(2)2年大学技术学院DUT文凭+1年本科LP文凭
(3)3年大学本科LICENCE文凭

1年预科或语言课程
(1)一年升本LICENCE本科文凭
(2)二年升本LICENCE本科文凭
法语成绩优秀者可以免语言预科直接入读

1年预科或语言课程
(1)二年升读硕士 MASTER 文凭
(2)一年升读硕士 MASTER 文凭
法语成绩优秀者可以免语言预科直接入读

公立大学院校及专业推荐
  • 巴黎第五大学

    推荐专业:人文社会学科 经济管理学科 生物健康学科

    了解详情
  • 巴黎第七大学

    推荐专业:语言人文学科 经济与社会学方向

    了解详情
  • 亚眠大学

    推荐专业:经济学 管理学 组织与治理经济学 网络经济组织管理

    了解详情
  • 雷恩第一大学

    推荐专业:国际商务和中小企业管理,物流战略和电子商务,银行和金融经济学,商业经济与创新,公共经济与管理,统计与计量经济学

    了解详情
  • 波尔多第四大学

    推荐专业:理学 会计与审计 经济学与公司学 经济战略与决策 贸易科学 葡萄酒贸易

    了解详情
  • 蒙彼利埃第一大学

    推荐专业: 语言 文化 艺术 遗产 音乐 传媒 电影和人力资源

    了解详情
法国高等工商管理学院

法国高等商学院就是以“让企业参与到教学”为本而建立的,它们开设的专业课程适应经济环境发展与新的企业管理实践,让学生深入行业了解和掌握未来工作中必需的技能,具《观点》( )杂志调查,法国高等商学院毕业生三年后薪资涨幅达20%。2016年金融时报全球最佳工商管理学硕士排行榜Top10中有三所来自法国。

高等商学院优势
  • 英语授课,直接入读

    开设大量英语课程,选择英语授课者不需提供法语考试成绩,直接用英语申请签证

  • 课程多样,学制较短

    课程设置国际化多样化,可1年专升本,或12个月-24个月不等时间拿下硕士学位。

  • 入学要求,可转专业

    对学生专业背景无强制要求,更注重学生能力和工作经验,可跨专业跨领域多元化发展。

  • 精英院校,专业优质

    据英国《金融时报》,法国跃居最佳管理硕士学位排行榜首位:17所法国商业学校入选当年度世界TOP65

  • 教学实践,紧密结合

    法国高商院校跟企业密切合作,教学更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聘请行业内权威专业人士授课

  • 带薪实习,海外双修

    课程期间为学生提供进入企业带薪实习的机会,还可以选择海外院校双学位课程

高等商学院申请方案

应届高中毕业生申请高商本科

三年制大专生申请高等商学院

本科生申请高等商学院

0.5-1年预科课程
3-4年本科学士
(1)凭雅思成绩直接入读高等商学院本科BBA三年或四年国际文凭

0.5-1年预科或语言课程
(1)插读本科阶段最后一年
(2)凭雅思成绩直接入读一年高等商学院本科BBA国际文凭,一年实现专升本
(3)凭雅思成绩直接入读硕士预科,两年完成专生硕

0.5-1年预科或语言课程
(1)凭雅思成绩直接入读高等商学院1-2年硕士MASTER文凭或MBA文凭

高等商学院院校及专业推荐
  • 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

    推荐专业:管理学 销售管理专业

    了解详情
  • 法国里昂商学院

    推荐专业:管理学 奢侈品管理及营销 欧洲管理学 全球体育和户外运动行业管

    了解详情
法国工程师学院

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是有拿破仑建立的,距今已有200多年的经验积累,法语授课为主,培养方式注重教学与实际密切结合,学校里设置了所有理工科的专业,是诞生理工科精英的摇篮。

工程师学院优势
  • 专业化程度高

    高等工程师学院规模小,高精尖化教学,一大部分教师是经验丰富的企业工程师。

  • 旗下拥有企业

    工程师学院旗下多拥有自己的企业,配有工作车间和实验室,学生可直接参与企业管理及生产。

  • 研究来自实际

    教学环境与工程业界环境高度统一,研究题目都来自于实际问题,教学内容根据企业需求及时调整。

  • 丰厚实习机会

    不同年级的学生,可以普通工人,技术人员和工程师的身份参加实习,毕业后即拥有企业各层面人员工作经验。

  • 高薪就业名企

    工程师在法国属于高薪职业,在法国和企业中有很高地位,毕业后第一年年薪约为3-3.5万欧元。

工程师学院申请方案

应届高中毕业生申请工程师学院本科

本科生申请高等工程师学院

0.5年预科课程
(1)五年MASTER硕士文凭和工程师文凭

1年预科或语言课程
(1)两年 MASTER 硕士文凭和 MSC工程师文凭
(2)凭雅思成绩直接入读工程师学院,两年MASTER 硕士文凭

工程师学院院校及专业推荐
  • 国立应用科学学院联盟

    推荐专业:计算机 电子 通信 机械

    了解详情
  • 综合理工学院联盟

    推荐专业:土木工程 水处理 电气工程

    了解详情
  • 南特中央理工学院

    推荐专业:系统设计与产品 流体动力学 金属装配和复合材料 土木工程 自动化控制

    了解详情
  • 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

    推荐专业:电子电信工程 信息与通信工程 电力传输工程 软件工程与项目开发

    了解详情
  • N+i工程师学院联盟

    推荐专业:土木工程 生物技术 通信 力学 材料 能源

    了解详情
  • 波尔多第四大学

    推荐专业:理学 会计与审计 经济学与公司学 经济战略与决策 贸易科学 葡萄酒贸易

    了解详情
  • 蒙彼利埃第一大学

    推荐专业: 语言 文化 艺术 遗产 音乐 传媒 电影和人力资源

    了解详情
法国艺术类院校

法国艺术类院校一般分为五大类,精英高等艺术学院,公立艺术学院,私立艺术学院,公立大学艺术系以及高等应用设计学院。法语授课为主,课程专业设置众多,涵盖艺术设计,音乐,电影与戏剧等所有艺术类专业,其中艺术设计又分为偏向油画、雕塑等艺术性较高的造型艺术(Arts Plastiques)和偏向时装设计,配饰设计的实用艺术(Arts Appliques)。

法国艺术类院校优势
  • 1.业界紧密合作,实习参与设计演出

    艺术类院校除公立大学艺术系外,都与艺术设计,音乐,电影等业界合作紧密,在校期间就可参与大牌时装设计,登台演出,电影动画设计等。

  • 2.艺术氛围浓厚,近距离向大师学习

    去卢浮宫,奥赛美术馆,橘园美术馆,凡尔赛,巴黎圣母院,圣心堂…近距离欣赏神作,拜见天才大师们。

  • 3. 国家政策扶植,教学严谨理念先进

    一般采取小班一对一授课,教学内容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相较国内,学生对各风格各时期的名作把握都游刃有余。

  • 4. 理论研究深入,攻读艺术博士首选

    法国艺术的发展是艺术史上的浓重一笔,公立大学艺术系博士课程,深入细化覆盖艺术理论各层面研究。

  • 5. 公立仍免学费,可享优厚生活补贴

    公立艺术类院校0学费,国际留学生可同欧盟学生一样享受法国政府优厚补贴,性价比极高的艺术留学之选。

艺术类院校申请方案
艺术类院校及专业推荐
  • IESA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

    推荐专业:艺术品市场及艺术品鉴定 文化事业管理 多媒体数字编辑和传媒

    了解详情
  • 佛罗朗戏剧学院

    推荐专业:表演 音乐剧

    了解详情
  • CLCF自由电影学院

    推荐专业:电影导演 剪辑 法国影片制作

    了解详情
咨询更多院校详情 >预约心动院校 >

您所关心的,犹豫的,我们都知道,法国留学Q&A

1.上面提到的DUT,LP,LICENCE,MASTER文凭都是什么?

法国文凭与英语国家不同,每类院校专业都有自己不同的文凭与阶段。且采取金字塔结构的专业特性,越高年级专业学习越专,学生在低年级时候可广泛学习,选择自己感兴趣且适合专业作为以后的主修专业。请见下面的对比图

2.法国留学的费用大概需要多少?

法国相对于英美两国,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上面提到公立大学本科,研究生和博士阶段,公立艺术类院校均免学费,预科和语言课程的费用大概为1万欧元左右。高等商学院,工程师学院,私立艺术类院校虽收取学费,但是配有带薪实习课程,且学费低于英美,不管几年制的课程,最多需要20万RMB...了解详情>>

3.法国院校排名

国公立大学是参加QS等知名大学排名的,但因为公立大学基本都为法语授课,所以在排名的国际部分的分数会略低,导致整体排名不如英美,但不代表教学质量上有任何差距,而高等专业院校则是在专业业界有自己的排名,高等商学院和工程师学院以及艺术类院校在业界享有很高声誉....了解详情>>

4.签证面签会不会很难过?

法国所有院校类型的全程服务都包括3次签证面试辅导,更有法国签陪服务,法国外教一对一签证面试辅导,助你一次过面签!...了解详情>>

我还有疑问咨询 >预约顾问指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