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APS审核防御战

APS证书是中国学生申请德国大学的敲门砖,是德国高校录取中国学生的前提条件之一。 那么如何顺利通过APS审核程序,迈入德国大学的校门呢?

什么是APS

审核部(APS)全称为“德国大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负责审核预备赴德留学的中国申请人的入学资格和学历真实性,并为通过审核者出具相应的证书。申请人可凭此证书申请德国高校。更多APS信息>>

申请条件

个审 一般中国境内申请人就会通过APS的个审,主要有以下三个区别:
1. 三年制大专毕业生或者普本三学期以下,拥有相关专业的预科资格:需要参加APS面谈
2. 211一学期或者普本三学期以上,拥有相关专业的本科资格:需要参加TestAS德适考试(只有北京和上海两个考试中心)
3. 本科六学期以上或者本科毕业,相关专业硕士资格,所有专业本科资格:需要参加APS面谈
团审 相较与个审,团审的审核程序更简便,时间更短,通过率更高。
更多申请条件 预约顾问咨询

申请流程

面谈一般安排在位于北京和上海的审核部进行。为方便申请人,每年会安排两次广州和成都面谈。您可以在审核面谈中用德语或英语,又或者用两种语言陈述您所学过的大学课程。但不能用汉语!

具体申请流程 预约面谈辅导

复习策略

面谈将会涉及的内容
1. 自我介绍
2. 常规问题(留学动机&留学规划)
3. 笔试问题
4. 毕业论文
5. 大学课程

课程分类: 首先我们可以划分为基础课程、专业课程、选修课程。

复习方法: 课程综述或概括&知识结构

复习重点: 实验课程;大三,大四的课程;毕业设计

专业基础课: 定理理论,配合着原理分析图以及生活中的应用来讲解,清楚重要的影响因素。

公选课: 为什么选这门课,印象最深刻的一点是什么,结业的形式。

实验、课设: 实验的目的,理论基础有哪些,实验的过程以及最后得到的结果,可以添加做实验的小细节。

普通基础课: 一切从简,两三句话

更多复习策略 预约策略辅导

面谈技巧

确认时间,不要迟到

确认地点,提前踩点

携带身份证,不允许携带任何电子设备

进门打招呼,面谈完毕握手致谢

注意着装,切记浓妆艳抹,切记小动作过多

保持微笑,沉着冷静,不卑不亢

**因为APS并不是考察语言,所以学生在听不懂考官说什么的时候,可以大胆地提问;另外面谈也给大家准备了纸笔,大家可以通过画图、写公式等向考官证明自己的专业能力

更多面谈技巧 预约面谈辅导

APS审核攻略

进击的留德华之APS审核篇

对于各位留德华来说,求学之路上最难忘的是什么呢?应该是去审核的那一天、拿到offer的那一瞬间,以及拆开快递,拿到签证那一刻吧。尤其是APS审核,相信不管是已经审核过的,还是没审核的,都会觉得那一天真是又紧张又激动吧。此次邀请了三位学长学姐,分享APS审核经历, 点击查看经历>>

APS审核未过的原因分析

APS这座留德路上的大山让很多学生望而生畏。虽然我们都说APS是在审核学历是不是真的,一些没有通过审核的学生也很委屈,抱怨自己明明是真的学历,审核官却不让自己通过。但是学历的真假并不是只看那一纸证明,如果证明都造假,根本到不了审核这一步,直接就被拉入黑名单了。APS审核的是你在大学里是不是真的学到了东西,还是混日子。如果只是混得一纸文凭,学历水分太多,审核官如何确保你在德国就能学到东西,完成学业?换个角度想想,审核官那也是对你负责呢!所以想通过审核,先想想自己是不是大学有在努力学习,没有认真学习的,现在赶紧学起来,还来得及。点击获取三大失败原因与解决办法>>

APS二审三审攻略

在这里我们谈一下当APS第一次或者第二次审核没通过,对待二审、三审复习的态度和方法。很多学生其实准备了很多内容,但是在审核的时候,不论是个人紧张的原因还是准备不够充分,导致了第一次或者第二次审核失败。 尤其是在看到结果的时候,学生肯定会有些心理上难以接受,会认为是审核官刻意为难自己,提问的题目过于偏,等等。但是更多的还是需要我们反思,需要我们想想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了审核失败。点击获取二审三审失败原因与解决办法>>

更多审核信息 预约顾问咨询

常见问题

1 你可以简短地自我介绍一下吗?
English: Could you give us a brief introduction of yourself?
Deutsch: Würden Sie sich kurz vorstellen?/Wie heißen Sie?/Wie alt sind Sie?/Woher kommen Sie?
解析: 回答请尽量包含:姓名,年龄,出生地,所学专业及所在大学名称,3-5句话。
2 你对德国有哪些了解?
English: What do you think of Germany?
Deutsch: Was denken Sie über Deutschland?/Welche Kenntnisse haben Sie über Deutschland? (politische, wirtschaftliche Kenntnisse, kulturelle, geographische Kenntnisse)
解析:可回答时请从自己比较擅长的方面着手,比如政治,经济,文化,地理等方面。
3 为什么想去德国留学?
English: Why do you want to go to Germany to study?
Deutsch: Warum möchten Sie in Deutschland studieren?
解析: 与问题2相区分,问题2为对德国的印象,可以从多方面叙述,问题3主要是对学生留学动机的考察,需要从专业方面去回答,重点讲述德国在本专业相关领域的突出成就或者优势,之后也可以适当提及德国其它具有吸引力的方面,如文化,风景,建筑等。
4 你对在德国的学习有计划吗?准备在德国待多久?
English: Do you have a plan for your major study in Germany?How long would you like to stay in Germany?
Deutsch: Sind Sie klar über Ihren Studienplan?/Wie plannen Sie das Studium in Deutschland?/Wie lange werden Sie in Deutschland bleiben?
解析: 此问题是对留德计划的考察,学生在回答时需要考虑到自己的语言情况,语言证书获得的时间,也需要结合自己预计申请大学的申请开放和截止时间,说出自己详细的切实可行的时间规划。
5 你在德国毕业后准备做什么?
English: What do you want to do after your graduation?
Deutsch: Was ist Ihr berufliches Ziel in der Zukunft?/Was möchten Sie tun nach Ihrem Abschluss?/Was wollen Sie nach dem Studium machen?
解析: 此问题旨在确认学生是否有移民倾向,因此绝对不能提及会毕业后会留德工作,尽量表达出回国工作的意向,需要结合问题3中的申请专业的对口的就业领域,尽量提及具体的工作内容或者目标就职公司名称。
更多常见问题 预约面谈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