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留学申请全攻略

留学介绍 | 申请介绍 | 大学前哨站 | 日本明星大学 | 在线报名
导语

一直以来,去日本留学一直作为国人走出国门的首选,日本素以“教育立国”著称,其在课程教育、教学实践和学生就业等三大环节所体现的注重开发人的能力,注重学生素质培养,使教育与实践结合、与社会结合、与经济结合的教育模式。大学采取学分制,及注重学生实践等,学生入学时即已选定所属学部、学科,专业课必须修习所在学部、学科规定的必修科目,获得学分。【详情】

日本大学留学介绍

日本大学怎么样?

日本素以“教育立国”著称 ,其在课程教育、教学实践和学生就业等三大环节所体现的注重开发人的能力,注重学生素质培养,使教育与实践结合、与社会结合、与经济结合的教育模式。【详情】

日本研究生读几年?【详情】
日本大学哪家最好? 【详情】

怎么申请日本大学?

伴随着高等教育的全球化,中国学生和家长对国外教育的了解开始逐步加深。中国学生和家长对日本高等教育,特别是日本大学还了解不够。接受留学生最多的日本名牌大学有: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筑波大学、大阪大学、京都大学等。日本大学分为三大类,国立、公立和私立。【详情】

申请日本大学难吗?【详情】
怎么考日本大学? 【详情】
日本研究生入学要求 【详情】

日本本科申请要求【详情】
日本大学面试要求? 【详情】
日本大学招生一般在什么时候 【详情】

日本留学优势专业推荐

  • 经济、经营商科
    日本是一个资源匮乏的国家,近90%的资源都依靠进口。但是自二战后日本经济的复苏使得日本迅速跻身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日本企业更是遍布世界各个角落。中日之间的经济联系日益紧密,尤其是民间的交流与联系,这其中又以长江三角洲地区为代表。很多日资企业都集中在这一区域,这就提供了大量的相关的就业机会。随着中日之间的经济交流会日益增多,经济专业的就业前景变得十分广阔。
    日本大学商科排名【详情】

  • 传媒专业
    日本是一个大众传媒十分发达的国家,其各项指标不仅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就是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水平。每年20%的人才需求增长、30%的薪资增长,使传媒专业成为国内高校的报考大热门。日本是亚太地区的资讯中心,高等院校的大众传媒专业实力强劲,专业方向涉及数字电视、多媒体、广告学等新兴传媒领域。
    推荐院校:北海道大学、电气通信大学、京都大学、上智大学、成城大学、早稻田大学、筑波大学、同志社大学、东京工业大学。

  • 汽车专业
    日本汽车因其低油耗、质量好、外形美观等优点得到世界各国的青睐。现代化的汽车制造行业,技术含量高,维修方法规范,设备智能及自动化程度高。汽车制造及负责维修的 “蓝领一族”成为各大汽车公司炙手可热的“高薪一族”。
    日本工科大学排名【详情】

  • 动漫/艺术设计专业
    日本的动漫水平非常高,是日本文化输出的先锋,全球的动漫产品有60%以上是由日本出产的。日本动漫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漫画,漫画水平,漫画产量和产业规模均为世界第一,动漫年产值超20万亿日元,为日本第二大产业,占日本国GDP的3-5%。中国动漫专业人才的缺口却与日俱增,日本众多的画室和工作室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了众多的工作岗位。
    日本艺术类大学排名【详情】

日本大学排名

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公布的“2014亚洲大学排行榜”中,日本在100强中占20席,位居第一,在亚洲院校声望排行榜上,东京大学再次夺魁,日本大学的排名情况,日本进入前100名的大学名单为:【详情】

日本大学综合排名【详情】
日本私立大学排名 【详情】
日本大学研究生院排名 【详情】

日本大学常见问题

日本费用应该准备多少?【详情】
日本留学读研学费是多少? 【详情】
日本公立大学费用知多少 【详情】
日本研修生和研究生是一个意思吗? 【详情】
日本奖学金有哪些? 【详情】
怎样才能拿日本文部省奖学金 【详情】
日本留学读什么专业好就业? 【详情】

日本留学常见专业选择问题

去日本留学可以读医学、心理学专业吗?
【详情】
日语专业、翻译专业学生去日本留学可选什么专业? 【详情】

更多>>

日本大学申请条件

  • 方案一:到日本先读高中再升大学
    初中毕业学生可以先就读日本高中课程,毕业后可升读日本大学本科课程。
    学历要求:初中毕业
    语言条件:国内日语1年学习经历
    申请时间:建议初二开始学习日语,初三在读提交申请
    入读时间:每年4月、10月
    案例:初中学历,低门槛赴日深造【详情】
  • 方案二:语言达标,直接申请日本大学
    高中毕业生(或的同等学历),日语能力考试N2以上水平,参加日本留学生统一考试后凭成绩申请日本大学。或直接通过启德申请个别合作私立大学。
    学历要求:高中毕业,无需提交高考成绩
    语言条件:日语N2以上水平
    申请时间:建议尽快取得日语N2水平,高三提交申请
    入读时间:每年4月、10月
    案例:亮点包装终获早稻田录取 【详情】
  • 方案三:无日语基础,进入语言学校后升读名校
    高中毕业,完全无日语基础或日语未达到上课要求的学生,可以先进入日本语言学校,一边学习日语一边准备日本留学生统一考试。学习在语言学校学习1年后升读日本知名大学。
    学历要求:高中毕业,无需提交高考成绩
    语言条件:对日语等级没有要求,建议在国内学习200课时
    申请时间:高三在读,建议提早半年申请
    入读时间:每年1月、4月、7月、10月

日本大学前哨站

和Idol做校友!日本名人与偶像都读什么大学  —   盛产明星的日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