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时间:8:00~24:00400-1010-123
攻读学位
研究生留学
本科留学
高中留学
留学信息
留学资讯
留学活动
留学产品库
成功案例
留学博客
院校库
留学规划师
您的位置:首页 > 启德动态 > 去日本读本科有哪些途径

去日本读本科有哪些途径

  • 2014年11月13日 10:35
  • 来源:启德广州
  • 点击:4498 次
启德广州 日本留学 日本本科申请
【导读】由于日本的大学都是自主招生体系的缘故,因此想去日本读好的大学好的专业必须选择去日本的语言学校去过渡。作为外国留学生必须要提交留学生考试成绩,此考 试在中国没有设考场,每年6、 11月分别进行考试。日本的语言学校出资方都是财团性质,与日本的大学都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主要以4、10月招生为主,也有部分学校也可1、 7月入学,申请入学时间比较灵活,平均一年学费4万~5万左右。
            

去日本读本科有哪些途径

日本的大学和中国一样正规课程均为4年,医学,齿学,部分药学及兽医学为6年。日本的大学主要都以自主招生为主,分别为:国立86所 公立92所 私立605所,在中国教育认证的学校名单中有742所,其数量仅次于美国;日本的高等教育机构从4月到第二年的3月为1学年,多数采用上学期(4~9 月)、下学期(10~3月)的两学期制,但也有采用秋季入学制度(在9月或10月入学的制度)的学校。每年通常有3次假期,即夏季假期(7月下旬~9月上 旬)、冬季假期(12月下旬~1月下旬)和春季假期(2月~3月)。
 
进入日本的大学需要满足下述条件之一:
 
1, 在日本以外的国家修完12年课程者。
2, 在日本以外的国家,通过相当于修完12年课程水平的学力认定考试,且年满18岁者。
3, 在日本修完所指定的相当于外国高中的外国人学校,且年满18周岁者。
4, 拥有国际BaccalaureateAbiturBaccalaureate资格,且年满18周岁者。
5, 修完国际性评估团体(WASC、CIS、ACSI)所认定的,设置于日本的外国人学校的12年课程且年满18周岁者。
6, 经各大学的单独入学资格审查,被认定具有相当于高中毕业者同等或以上的学历,且年满18周岁者。
*关于是1、3项,在未修完12年课程时,需要完成指定的准备教育课程或研修机构课程等。
 

去日本上大学有以下几上常见途径:

一、去读语言学校
由于日本的大学都是自主招生体系的缘故,因此想去日本读好的大学好的专业必须选择去日本的语言学校去过渡。作为外国留学生必须要提交留学生考试成绩,此考 试在中国没有设考场,每年6、 11月分别进行考试。日本的语言学校出资方都是财团性质,与日本的大学都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主要以4、10月招生为主,也有部分学校也可1、 7月入学,申请入学时间比较灵活,平均一年学费4万~5万左右。通过语言学校的日语学习与升学辅导的学习,参加日本统一为外国留学生设置的“留考”,获取 成绩后,可凭成绩报考相应等级的大学,正常情况下学校独立要求的考试科目与各学校的排名、专业、难易度有关,校考会涉及到:日语、英语、小论文、文化课、 面试,艺术类学生还会有专业考试,作品审查的环节等。
 
二、直接申请本科
日本近800所的大学,根据学校的性质及专业排名的不同,其中也有很多学校,会把某些冷门的专业直接与海外机构或中学合作招生,并且不要求必须提交留考成 绩,这类学校会分为两种:一种是排名稍微好些的私立大学(并且还设置了英语授课)二种是排名较差的三四流私立大学。学生在家长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明确学校的 入学制度与毕业制度,有的学校比较好进入,但由于起点要求过低,学生往往会忽略到学生的个人能力及语言能力是否能跟得上相应课程因素。
 
三、申请读大学别科
日本的私立大学均为外国留学生提供了别科升学过渡的途径,一般学制为一年,申请条件难易度与各学校的排名有关,学费在4-5万左右,没有学籍,通过该校别科的课程学习,可直接参加学校的入学考试,如果通过,可直接就读大学一年级。
 
四、去日本读高中
针对初中、高中在读的学生来说,选择直接去日本读高中再去考大学的话,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途径,申请签证率高,不需要语言能力。唯一需要在此说明的就是,如 果学生是直接去读高一,作为外国留学生不需要再参加留学生考试,去读高三插班,与语言学校的升学流程一样,也需要参加留学生考试,再参加大学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