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时间:8:00~24:00400-1010-123
攻读学位
研究生留学
本科留学
高中留学
留学信息
留学资讯
留学活动
留学产品库
成功案例
留学博客
院校库
留学规划师
您的位置:首页 > 启德动态 > 日本语言学校简介

日本语言学校简介

  • 2014年11月18日 11:49
  • 来源:启德广州
  • 点击:2534 次
启德广州 日本留学 日本语言学校
【导读】经日本法务省公认的可以接受外国人留学生的日本语教育机构共400多所学校。这些学校原则上也同时获得财团法人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的认可。这里主要指三类学校:
            

日本语教育机构

   经日本法务省公认的可以接受外国人留学生的日本语教育机构共400多所学校。这些学校原则上也同时获得财团法人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的认可。这里主要指三类学校:

   1真正意义上的日本语学校 

    这其中除东京的“国际学友会日本语学校”和大阪的“关西国际学友会日本语学校”是早年为日本外务省创办而现由文部省管辖的外,其余的语言学校均由学校法人、民法法人、株式会社、任意团体、个人等创立的私立学校。大多数语言学校分为上午班和下午班的二部制,每天学习4小时,每周学习20小时。以前日本语学 校的在留资格为“就学”签证,但从2010年7月以后,日本语学校的在留资格均变为“留学签证”。

   2依日本学校教育法设立的专门学校中的日本语课程

    这类学校其实也可以说是专门学校所经营的语言学校,数量同日语学校相比较少,教学内容和时间安排同日语学校基本一致。按日本有关规定,在留资格为“留学”签证。

   3准备教育课程

    日本文部省规定,自高中升入大学必须接受过12年教育,但有的国家如马来西亚等国的学制只有11年,因此来自这些国家的学生要想在日本考大学,就必须先在 上述指定的语言学校中接受1年“准备教育课程”后才能报考。在教学中,不仅教授日语,还讲授文理科的基础科目。一般每天上课6小时,每周上课30小时。这 些学校的教学设施都比较先进和完备,教学质量有保障,另外,学校还设有食堂和宿舍。当然这些学校的入学条件相对来说也比较高,目前,也有不少中国大陆学生 在这些学校学习。

到语言学校学习的好处:

第一,语言学校有针对性的考大学、考研辅导,而且学生可以直接参加大学的面试,这样考上名校的机会很大。

第 二,语言学校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学语言的,但对于要进入大学、大学院的学生来说,学语言只不过是它的一个非主要职能。对中国学生来说到日本参加大学、大学 院入学考试的签证是一道难关,语言学校恰恰能解决这个难题。尤其重要的是,日本的大学院(硕士)入学考试,一般会有30分钟左右的面试,一般由3到5位左 右的教授,针对研究计划进行各种询问,这时候如果没有合适水平的日语,很难听懂并准确回答教授,尤其在中国国内学习日语的同学,容易产生语法强,但是听力 口语极弱的状况,这对大学院入学考试是极为不利的.而听说能力,在语言学校被专业训练后,会有大幅度的提高.

第三,日本的语言学校实际上就 是外国留学生考日本大学的加油站,在那里学生不仅可以事半功倍地学到纯正的日语,而且学校都会针对每个学生的升学愿望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另外,语言学校特 有的大学推荐制度,对留学生升学有一定保障作用,同样是经过考试,但有学校推荐的学生录取会高很多。所以,无论是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还是一般的大学,绝 大部分的留学生都是来自语言学校的学生。同时,比如和早稻田大学有千丝万缕关系的早稻田外语专门学校及早稻田京福语学院等著名语言学校,针对早稻田大学的 入学率更胜一筹.同时,语言学校提供住宿,课外旅游等各种生活方面的指导,这对于初到日本的学生而言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4怎样报考日本语学校

语言学校报考方式主要有以下3种.

(1),DIY 自助日本留学,也就是自己申请材料,自己办理.需要较强的能力及较高的日语水平.并能准确精准的理解日本语言学校及日本入国管理局、日本大使馆的要 求.DIY自助日本留学的优点是便宜,无需额外的中介费用等,极大节约了日本留学费用.但是弱点是风险比较高,万一被拒签,对以后的申请也会造成很大的负 面影响.

(2),找中介机构办理.好处是一部分手续可以由中介指导办理,但是需要缴纳中介费用,且中介金额和学生的交涉能力有关.一般能力 强的学生就直接DIY自助办理了,能力弱一点的同学和中介交涉的时候,中介费金额有一定风险.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失败风险,但是会抬升日本留学总费用.

(3), 第三种就是花DIY的费用,享有不低于中介水平的专业指导的机构了.这类机构多为公益非盈利机构或者不收取学生费用,但是收取日本学校的费用的经营类型. 比较著名的,比如以无偿协助中国学生留学日本语言学校留学为重点的 So Thanks 日本留学网 以及培养研修生为重点的 Japa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gency  等等.

 5日本语言学校学生签证也可以办理家属滞在

留学日本语言的话,以前是就学签证,现在是留学签证,充分保障了语言学校学生的各项权益.合法滞在的语言学校学生,符合条件要求的,也可以办理家属签证,让夫妻团聚.